close

昨天晚飯後和老公牽著手,狀似甜蜜地一起逛超市。

會說狀似甜蜜,是因為其實有時候這是種苦刑。

阿讚雖然沒有歐巴桑的殺價功力,

可是卻是有龜毛工程師特性的比價魔人。

什麼東西都要求C/P值達到最大化。

(註:C/P=性能價格比,簡稱物超所值)

 

過年時候為了買一台微波爐,

我們逛遍了台中大甲所有的大賣場、家電用品店。

而這種功力當然不會只發揮在高價物品上,

連超市裡的小白菜、大黃瓜他都可以品頭論足,

務必要挑到最新鮮和實惠的價格。

對我這樣貪懶又大而化之的人來說,

速戰速決才是最好的購物模式。

偏偏阿讚總是慢條斯理的把購物當成種享受。

(在柔軟的床上打滾才是享受吧…)

通常我ㄧ開始還會扮賢慧地依偎在老公身旁跟著慢慢挑揀,

十分鐘後就會不耐煩翻臉、脾氣暴躁,大喊腳酸頭疼腰痛了。

所以大部分的採購經驗都是甜甜蜜蜜地牽手進去,板著臉地賭氣出來。

 

這天因為晚飯後肚裡饞蟲還沒餵飽,打算進超市買布丁甜食繼續進貢。

最近兩人處在減肥時期,阿讚跟我約法三章,

絕對不可以喝飲料,珍珠奶茶尤其是大忌。

可是工作心情鬱悶時,何以解憂?唯有珍奶相伴才能度過漫長的枯燥時光阿!

這晚老公順口問我下午有沒有偷喝飲料,

我頓時頭皮發麻、眼光不敢直視,吞吞吐吐、氣虛萬分的承認,

等到拷問到喝的不是別的,還是罪該萬死、十惡不赦的珍奶時,

老公暴走了!!

 

(我個人認為他是因為也處在減肥時期,卡洛里攝取不足,情緒容易失控)

 

超市裡面就看到一隻貌似大熊的男子把所有看得到的零食汽水瘋狂掃進購物車,

一邊碎碎念:既然妳都不在乎對老公的約定,那我也不用遵守對妳的承諾了。

我心驚膽戰,可憐巴巴地跟著後面求饒,一面把購物車上的零食汽水搬回架上。

等到超市繞過一圈,各種食品也從架上到購物車上移動過一回。

老公終於冷靜下來,還是帶了一罐啤酒、一袋酸梅,

準備回去借酒澆愁(根本就是想偷喝酒的藉口嘛!!)

 

由此可見,男人一旦情緒化起來,不但理智付諸流水,還會暴飲暴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