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早上睡過頭,醒來已經八點了。在大雨中坐計程車趕上班。

 

途中計程車司機說:妳交男朋友了沒?像這種天氣,應該要叫男朋友載你上班啊!

 

頓時讓生了寶寶以後,老是為了身材一直回不來而心情低落的我『芳心大慰』(女人真是好騙),把鬼天氣的壞心情和沒聽到鬧鐘的倒楣氣都一掃而空。

 

 

晚上銀行關門輪到我值班,正在鬱卒這麼晚還得待在公司裡的時候,樓下有個男同事跑上來聊天,順口問我:妳結婚了沒?我馬上笑瞇了眼睛,得意洋洋:我不但結婚了還生了一個寶寶了耶~ 一整個為了『原來我看起來不像已婚的歐巴桑』而沾沾自喜(天啊,妳的標準還真低…)。

 

 

去仁愛路二段訪廠的時候,等同事一起會合的時候,在騎樓下看到我一直很想買的親子腳踏車。有給小朋友用的握把和踏墊,後面是等孩子大一點可以坐的椅墊,前面還有置物的籃子。

 親子腳踏車

(圖片是用手機臨時照的)

我忍不住一直打量,不久公寓裡面出來一個大概幼稚園小班或中班的小朋友,穿著繪著草苺的可愛小雨衣,帶著小女孩的大人年紀看起來應該是她阿嬤,不過臉蛋身材維持的很好,看起來很年輕貴婦貌。急沖沖地要小女孩趕快上車,哇,小女孩居然很俐落的自己爬上去耶!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也要一台!將來可以載著我心愛的茶茶大甲騎透透,清風撲面,秋日送爽,好一幅親子和樂圖。

 

後來阿嬤又載著小女孩騎回來,因為忘了帶英文課本(沒錯,幼稚園的英文課),急忙地要衝上樓拿,又怕小女孩走丟,請旁邊一直看得目不轉睛的我幫忙顧一下小孩。事後還要小女孩大聲地對我說:謝謝姐姐!讓其實是阿姨輩份的我不但臉上笑開花,心裡也心花朵朵開。(被叫年輕誰不愛呀?這位媽媽,您真懂做人~)

 

想到人家說,女生年輕時候被搭訕會覺得被騷擾厭惡;老了以後被搭訕會覺得受寵若驚。看來我的確已經到了喜歡被說年輕的年紀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