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下午大甲圖書館有杯子劇團表演的舞台劇「健康超人」,我帶著圓圓和茶茶一起去欣賞(圖書館離家裡很近,走過去就行了,很幸福!)。

 

大部分都是國小的小朋友,大家乖乖地排排坐看表演,我抱著兩個寶寶坐在後面邊緣(這樣萬一他們失控,我可以馬上帶離現場)。

 

結果兩個小寶貝居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看得很認真(有沒有懂,我是很懷疑啦~)。尤其是茶茶,簡直就是目不轉睛,圓圓有的時候還會爬起來走一走再回來。劇情表演到一個段落,就會請小朋友一起跳一段健康操,或是一起比出健康超人「咻~碰!」的手勢,讓小朋友有參與感,不要一直坐著。

 

劇情就是健康超人帶著眼球星人和牙齒星人教導小朋友健康知識,其中有糖果大魔神和黑暗女巫會來拔掉小朋友的牙齒和拿走視力。魔神和女巫都穿得一身黑黑的加上恐怖的音效。茶茶嚇得像無尾熊一樣直往我身上爬,小小的臂膀緊緊摟著我說好怕好怕。我又好笑又好氣,心裡想:她們離你那麼遠,就算要吃也是先吃前面的小朋友,你是怕個屁?快要勒得你娘喘不過氣來了啦!敷衍地隨便拍拍茶茶,就想要把這隻膽小的無尾熊拉開。沒想到硬拉開他,幫他拍拍胸口,正要說:「不怕不怕,馬麻保護你」的時候,突然換我嚇到了,茶茶心跳撲通撲通地跳得好急促,我吃了一驚鬆手,茶茶馬上又黏回我懷裡,我聽著他的心跳使勁敲擊好像要破腔而出似地,這樣換我大驚失色了,緊緊地著抱著這隻膽小鬼,輕輕拍撫著他的背,不斷低聲安慰:不怕不怕,健康超人回來了。還好劇情馬上又光明了起來,茶茶才鬆了一口氣,可是就隨著劇情的起伏,茶茶的心跳也像雲霄飛車一樣,一緊張就跳超快。

 

「魔笛」中有段劇情,就是描寫孩子的恐懼。雖然大人不能理解,但是這份恐懼對孩子來說的確是真實而且強烈的。我不禁有點內疚,因為我第一時間就懷疑,茶茶會不會是在演戲,只是想要媽媽抱抱,如果不是突然摸到他急促的心跳,我可能只會板著臉,要他乖乖坐好。

 

茶茶最近都在感冒中,看醫生的時候,醫生也皺著眉頭說,寶寶的心跳是有點異常的快,不過現在感冒不準,等寶寶感冒好了,建議我們去大醫院檢查一下寶寶的心臟。讓我現在看到茶茶一激動就氣得打滾的行為又心疼又生氣難受,因為醫生說心跳過速的問題也會讓寶寶容易激動出汗。可是總不能因為他不舒服就縱容他予取予求吧!請保佑我家寶寶健健康康呀!(不乖還是要打屁屁的~)

 

 

 

--------------以下是婆婆媽媽的服務時間(因為我媽跟婆婆愛看寶寶照片,每次都嫌我字太多、圖太少).......................

小草花.jpg 

(圖-茶茶1Y7M和圓圓2Y4M專心地在拔小草花)

茶茶和圓圓專心地拔小草花要送給媽媽/舅媽,看他們視若珍寶、小心翼翼地捧在小手掌心上遞過來的小草花,真比鑽石還心意無價呀!

 

 捉迷藏.jpg

(圖-開心的茶茶,想要跟媽媽玩捉迷藏)

茶茶最喜歡去大甲國小玩了,每次去都像放飛的風箏一樣,到處鑽到處跑,我就忙著追他,運動一小時,不但他滿身大汗,我也氣喘吁吁。

 

1y7m1.jpg翹腳.jpg 

(圖-小姑的房間,茶茶和圓圓新的遊戲間)

原本的和室遊戲間寶寶們好像玩膩了,而且書架比較低,寶寶都會踮起腳尖想要拿(其實他們很聰明,還會推椅子過去墊腳,果真人類是會進化的啊),大本的童書砸下來很可怕,現在下午都改到小姑的房間玩球和辦家家酒。茶茶還真是享受,二郎腿一翹(一歲多的寶寶居然這樣坐,實在很好笑,一定是學把拔的),好不悠哉~

 

book.jpg (圖-茶茶裝認真)

茶茶愛看書,還愛裝模作樣,明明書就拿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