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027.jpg 

(圖一)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換衣服(手術衣)?還一臉疑惑地東張西望著。

相片0028.jpg

(圖二)「不要不要,我不要!」知道要在臉上開刀以後,趕快把臉遮起來不讓醫生看。讓人好氣又好笑。

 

圖片是茶茶進手術房前,老公用手機拍的照片。只照了兩張就被茶茶阿嬤阻止了。(^^,婆婆一定覺得,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照相~~紀念紀念啊~)

 

暨上次打破玻璃割傷手後,好了瘡疤忘了痛,茶茶又打破玻璃了,而且這次還是拿著碎玻璃往自己的眼角劃過去(原來最大的凶器是茶茶自己啊)。

 

非常深的一道傷口。

 

因為已經過了掛號時間,阿讚又龜毛不肯看急診(他覺得急診的醫生縫傷口都很草率),所以問了幾家醫院後才看到醫生。醫生說有三種選擇:一、不管它,上藥讓它自己好,不過以後可能會留疤;二、進手術房麻醉縫線,不過還要回診再麻醉拆線;三、進手術房麻醉後,用醫用三秒膠黏合,不過因為是特殊治療,要自費一仟元。

 

那時候我還在上班,老公已經先回到大甲了。老公是一個非常 吝嗇 節儉的人,當初因為生產醫院驗血型要自費,阿讚就說什麼也不肯幫茶茶驗,說沒必要讓醫院多賺這四百塊。

 

沒想到這次聽到茶茶有破相的危機,一點猶豫都沒有,馬上說,好,我們自費。

 

茶茶的樣貌偏秀氣(其實很像阿讚,只不過阿讚現在胖胖的,看不出小時候的清秀了,哈哈),一直到現在我帶他出去玩,看到的人不管男女大小,都是衝著茶茶,「妹妹、妹妹」的叫。依我覺得,男孩子嘛,跑跑跳跳難免就會跌跌撞撞,阿讚自己身上的傷就不知道比我多出多少。茶茶因為好動又不怕痛,身上總是有大大小小的瘀青和傷口。每次阿讚看到都心疼地什麼似的,我都覺得好笑,拜託,你生得是兒子,可不是小公主。男孩子浪裡來海裡去,只要是會好的傷口都不算回事呀。

 

 

茶茶換上手術衣,麻醉進開刀房。

 

一想到茶茶才一歲多,小小的身體就要被麻醉躺在病床上,就覺得十分心疼。而且麻醉還有風險,大人都會害怕了,更何況小孩子。

 

茶茶也對麻藥過敏,一麻醉下去,黑眼圈就跑出來,傷口部分都腫起來了。(老天保佑他,千萬別遺傳到我的蟹足腫體質)把護士嚇一跳。

 

治療後推到恢復室等麻醉退,聽說茶茶麻醉藥還沒退,就可憐兮兮的說要回去。出醫院的時候還堅持要自己走,沒想到麻醉威力還在,腳一軟,整個人兒撲在前廊上。

 

回去路上茶茶一直想摸眼角的傷口,阿讚氣壞了,拼命兇茶茶,茶茶又撒嬌又討好的,把拔把拔地叫,等老公不生氣把他抱過來秀秀的時候,又故態復萌,手又伸去摸傷口討罵。

 

等我下班後晚上十一點多回到大甲後,茶茶已經小睡一覺醒來了,跟我玩了一會,突然又開始喊痛(可能麻醉藥完全退了),像無尾熊一樣攀著把拔,閉著眼睛緊緊摟著阿讚的脖子撒嬌,喃喃地哭著,「好痛、好痛,真得好痛」。把大家都心疼壞了。

 

唉,痛在兒身,疼在娘心啊!寶寶受傷,大人們都是又生氣又捨不得的。

 

茶茶壞壞,讓大家操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