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學校階段

有些人非常如魚得水 大展身手

例如 比爾蓋茲 引爆日股大跌的崛江貴文

我想那是因為自己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讀書的時候 因為有個迫在眉睫的考試在眼前

不管想不想要 都得馬上解決

出了社會 價值變得沒有分數那麼絕對

 

我也慢慢的展開我的困惑

趁著年輕 妳應該嘗試最大的可能

安逸 只不過是夢想的絆腳石

妳應該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

除了工作 生活裡還有很多事值得妳微笑

 

這兩種對話就像兩隻立場不同的天使在我心中拔河

當我奮起的時候 我就會對自己說

妳要以現在沒有的努力努力

將來才會達到現在沒有的成就

然後飢不擇食的吸取資訊

當我怠惰的時候 我就會對自己說

生活裡的小細節小情調也是很重要的

然後開始養魚 觀察路人

 

最近看到王文華寫的文章 白天紐約黑夜巴黎

如果人真的可以這樣區隔開來就好了

我想應該也很少工作強人

腦中不是24小時盤旋著各式策略細節

也很少不是完全放下的人 真正在享受悠閒

 

不過 很明顯的 我的問題不在此

這都是小方向小方針的調整

我的大目標根本就還沒定出來

我會打這篇文章 根本就是因為我太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