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就很嚴肅的問過媽媽這個問題

儘管那時候媽媽被我嚇的半死

我還是沒有得到我滿意的答案

 

為了受苦

每天睜開眼就是一些不得不做的事

努力地為生活打拼

在夾縫裡呼吸

到頭來什麼也帶不走 還是一場空

 

為了成名

要讓世界記得你

要讓後世知道你

努力成功 讓功成名就的金邊在名字上鍍上一圈環

葬禮很多人參加

每個人都來鞠個躬

 

為了愛

為了那些你愛的人 愛你的人

所以你要好好活著

不要讓他們失望

就像南美革命詩人講的

堅強起來 才不會失去溫柔

因為愛 妳把自己變成一個小太陽

暖暖地包住自己 也包住他人

 

這三各看法我都看過

也覺得都很有道理

人生在世總有一些無奈的事

這時就會怨爸媽把自己生下來受苦

看完偉人傳記

就會大嘆 有為者 亦若是

人生匆匆 不留點什麼

豈不枉來塵世一遭

真正面臨生死邊界

最捨不得和難以割捨的

就是我們的親人

(我最接近死亡的時候

就是有一次夢見自己出車禍

那時的一縷幽魂拼死也想回去見父母阿 )

 

可是 人生有苦有樂

有很多無奈的事 也有很多令人喜悅時刻

成功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如果不能成功 那活著的目的呢

難道千辛萬苦活這遭就沒有什麼意義嗎

沒有辦法永遠堅強

軟弱的時候難免怪天怨地

就算是親人也有摩擦賭氣生嫌隙的時候

那麼那些沒有親緣的人呢

難道在世上就是無依無掛

活著也好 逝去也罷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久

翻遍道章典籍 總找不到滿意的解釋

生氣著惱的時候

還會希望自己是顆大石頭

永遠不被七情六慾所困

只要靜靜地臥著 讓時光從我身旁淌過

 

困擾之處就是問題所在

我找到了一個我比較喜歡的解釋了

人生的意義就是讓你體會七情六慾

這樣講起來 所有的生劫死厄

都是一種經歷

如果在世沒有喜怒哀樂的調味

沒有闖過情關 沒有嚐過失敗 沒有渡過艱辛

沒有欣喜 也沒有淚水

這種生活將會是如何乏味

 

據說高僧在得道前都要入世做最後的試煉

真正入世後才能出世

不過我絕對不想做神仙

我的凡心未了 塵緣未盡

就是喜歡為小事情著惱

為微不足道的事情樂不可支

這樣想想 每種生活上的情緒變化體驗感受

都是我活著的意義

我來人世就是為了要感受這ㄧ切的啊

因為這ㄧ輩子我是人

屏氣凝神 天地萬物都是我心跳悸動的來源

老爸 您說您女兒是不是挺有慧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