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是睡衣控,喜歡買很多套睡衣讓寶寶換著穿,好萌啊~)

 

三年級上學期結束了。

 

目前身高140cm,體重32kg。瘦瘦高高讓媽媽羨慕的體型。

 

瘦瘦的我不羨慕,畢竟老娘學生時代也曾經瘦過(鼻孔哼)。誰沒年輕過,我也是有身輕如燕、體檢單過輕的想當年。而且有把拔強大的基因在,現在你笑馬麻,等長大了就知道好身材可以維持多久了,爸爸小時候可也是同樣體型呢(偷笑)~

 

高高的我就很羨慕了。矮了一輩子的我,真的好想知道上方空氣聞起來的味道,一定比較清新吧!母子倆一同出門時,總會被人家說,哇,妳兒子跟妳差不多高了耶(哪有!明明還差很多好嗎)~想必四年級時,身高就可以超車媽媽了,我就可以享受一下小鳥胖鳥依兒子的甜蜜感覺。

 

三年級成績變好了,考卷寫完懂得要檢查。檢查考卷這件事情很基本嗎?沒有耶,養了孩子以後我才發現,光是要說服孩子寫完考卷不是要開始塗鴉,或是趴下來睡覺,就要浪費很多口水。沒有一二年級答案擦掉忘了寫回去,或是背面沒有翻到所以整大題沒寫的可怕低級錯誤。又或是有檢查等於沒檢查,你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再檢查什麼,明明考卷上就有出現過的字還可以寫錯。我後來覺得,檢查這件事情沒有這麼簡單(當了媽媽以後每件事情都變得很深奧),你要有足夠的責任感和對成績的企圖心,才能做好這件事。三年級終於開始懂得追求分數,對自己有要求,媽媽感到非常欣慰(眼底閃爍著淚花)。

 

但是字還是很醜。我婆婆對小孩的字體工整程度蠻有要求的,聽說年輕的時候還會撕作業本。茶茶幼稚園寫作業時,阿嬤常把他寫得太醜的字擦掉(跟以前直接撕掉相比,果然年紀大了火力有差),小傢伙重寫到不耐煩,還會丟筆跟阿嬤說,這是妳擦掉的喔,妳要自己寫!光是寫作業就可以祖孫大戰好幾回合。上小學接來臺北,丟去安親班。因為先寫完功課的人可以先玩,所以茶茶都會字跡潦草的迅速完成。安親班老師曾經拿著茶茶的作業本,氣憤地向我告狀:「馬麻妳看他寫這樣的字可以嗎?」我很心虛地在心裡想說,其實我都看得懂耶~不過孬種如我,當然還是要假裝正義的站在老師這一邊,嚴肅地跟茶茶說,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寫得更好!

 

拿到期末成績單,除了聰穎樂觀善良積極等等正面罐頭評語,缺點是字太醜。我的媽呀,這個缺點真的好真實啊,讓我不得不正視茶茶的字也太隨心所欲了一點的事實,下學期寶寶的改進目標就是要把字寫得人模人樣,俗話說見字如見人,字如其人。老娘把你生得這麼帥,字像鬼畫符,豈不是糟蹋我的努力成果(咦,是努力什麼了?)。

 

低年級時期末評語的缺點是太愛講話,上課不專心之類的。不過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有這樣被老師寫過,所以實在沒臉去糾正兒子,只好草草帶過。期末評語是個很有趣的事,我媽是小學老師,之前就看過她在一排排印章中,絞盡腦汁地選一個最符合學生的片語蓋上成績單。所以雖然罐頭,也可以得知孩子在外面給人的印象,而且老師與孩子相處一學期,所下的判斷就算雖不中亦不遠矣。阿讚說他小學時曾經拿過「深謀遠慮」的評語(到底是什麼樣的孩子才會讓老師下這四個字啊?)可見他小時候就少年老成,既無趣又乏味,果然還是我兒子天真活潑的可愛,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