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是小姑的女兒,從小一起和茶茶由阿嬤帶大。

 

是個笑點很低,哭點也很低的小姑娘。很容易因為茶茶一個搞笑的動作或誇張的語氣,就格格笑到哎喲肚子痛(這種女生也太好取悅了吧)。戲劇來到稍微傷感的地方就會馬上紅眼眶,妳笑她她還會惱羞成怒(嗯,舅媽真沒良心~)。更不用說生活中的各種委屈了。前幾天圓圓賢慧地切了一盤草莓香蕉蘋果水果拼盤,只不過被阿嬤手快一步端上桌,就扁嘴含淚地抗議這是她幫大家準備的驚喜呢!

 

這樣性格的軟妹子,你實在很難不愛她,也很難不想逗她。圓圓很愛阿讚,在舅舅面前總是溫柔又靦腆地想表現最好的一面(但是從不吝於用她的大眼睛『青(台語)』我)。那天水果拼盤我吃到一半正高興,一回頭突然插空。原來整盤被圓圓直接端到舅舅面前,讓我又好笑又好氣(他有腳有手妳讓他自己拿好嗎?)。

 

因為我比較會陪小孩玩無聊的遊戲,所以小孩常不把我當大人(也可能是我很悲催的跟她們快要差不多高了,沒氣勢),喜歡找我分享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最近圓圓的小煩惱是想要換名字。她的名字是蔡ㄑ一ˊO,總會被同學叫成菜市場(台語諧音菜齊訝),我哈哈大笑覺得很生動,可是小姑娘相當看不開。馬上召來茶茶幫她開解。這個小傢伙很自豪他是全班擁有最多綽號的人(那又怎樣?),菜頭、菜包、菜蟲、菜市場、小白菜、青江菜….。為了不讓「常山趙子龍」專美於前,還自號為「大甲爛菜哥」。不得不說被一個頭腦有洞,腦袋可能被門夾過的小男生插科打諢,人生真的會充滿了歡樂。

 

之前圓圓曾經為了與班上一個同學相處略有摩擦,鬱鬱寡歡了好幾天。小姑特別情商我幫她心理輔導。我問圓圓,她是妳最好的朋友嗎?不是。李大嬸李判官白眼一翻,驚堂木一拍,馬上判定結案!就算妳是人見人愛的林志玲,也不可能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妳。做人只要問心無愧,交朋友這回事還是很講緣分的,根本不需要強求。

 

圓圓大眼睛,白皮膚,真的很像我的女兒(長得比茶茶還像我)。看著她就滿足了一些些我沒有生女兒的空虛寂寞(咦,嚴格來說我倆沒有血緣耶)。小時候茶茶寄養在阿嬤家,只有週末才回去看兒子,臨別時總是離情依依,大滴淚小滴淚相當不捨。臭小子總是睜著眼睛迷惘著阿娘不知道在哭什麼這麼起勁,圓圓則會跟我上演十八相送,哭喊著舅媽不要走。

 

那時圓圓還曾經很嚴肅地跟我說,妳知道嗎?其實茶茶不愛妳,是我比較愛妳。我聽了以後心裡相當不是滋味,覺得我和我兒子情比金堅,怎麼可以輕易被挑撥呢?其實,那也是她愛我的一種表達啊!

 

希望圓圓未來的人生一路順暢,舅媽也永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