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韋小寶與段正淳誰的把妹功夫比較厲害? 

 

這還用的著說嗎?當然是姓段的阿!

 

韋大公子泡女人的功力大概就只有那張雨打不透、子彈不穿、厚如城牆鐵壁的臉皮和死纏賴打的工夫。其他根本就乏善可陳。

 

  段正淳就真的很厲害了,你看他的情人們,秦紅棉、甘寶寶、刀白鳳、王語嫣的兇媽媽等等,沒有一個是好吃的果子。一般人有一個這樣的女朋友就夠頭痛了,他還一次應付多個還游刃有餘,簡直就是十大不可思議之ㄧ(至少我很難想像啦)。韋小寶除了方怡個性比較嗆辣外,曾柔、雙兒、沐劍屏等女都是溫柔可人,不解世事,良善可欺。當然不可同樣類比。像段正淳這樣走在鋼絲上,履險如夷,平衡感豈能不好,也就是交女朋友的技術豈能不好?

 

  一張嘴死得都能說成活的,舌燦蓮花又塗油塗蜜,不管女子心理在怎麼怨在怎麼苦,聽到都沒辦法生他的氣,發他的狠。更可怕的是他還不是像楊過一般玉樹臨風,長相就先加分的那種小白臉(楊大哥,我不是在罵你啦)。在金庸裡形容他可是一張國字臉(段譽像媽媽是削尖臉…其實也有可能最像的是段延慶啦)。沒有先天上的優勢,這又可見他的情場功力多強了。

 

再說段正淳的女人們幾乎都是真心愛他,不像韋小寶總有形勢比人強,不得不跟他的遺憾。當然程度上又差了一層。(插話一句,老段一直到康敏才踢到鐵板也很不可思議。)

 

至於誰才能掌握女性的微妙心裏,就當然非姓段的莫屬(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拿韋小寶來比簡直就是段數等級差太多),段正淳的眾女碰在一起,吵吵嚷嚷,幾句話就被他撫平了,槍口一致對外專心幫他救兒子(還是別的女人生的兒子)。韋小寶不但擺不平眾女,最後還要靠蘇荃的文攻武赫鎮壓(是說一但蘇荃不在,這小子可就完蛋大吉了)。可以想見日後只要諸女一致杯葛,小寶就只有包袱捲一捲,去睡客廳的份了。段正淳懂得隨身攜帶定情之物討女人歡心,韋小寶冒死幫方怡取東西是不懂女人的無意為之。誰是解語花,我想也非常明顯了。

 

 

天性喔,我覺得韋小寶是見色起心,倒不是故意風流。在女孩子面前逞逞英雄和口舌之快,除了對阿珂的執著,見不到對其他女人太大的佔有慾。其實這點是比較貼近一般男人的天性的。(是嗎?我不是男的,有錯請指教。)段正淳就有點像賈寶玉,女孩子各有各的美,自命為愛花憐花惜花人,這邊沾沾那邊惹惹,倒也是基於一片欣賞一片真心(當然啦,他只負責偷心,不負責事後破碎的維修處理)。算起來是自命風流,有意牽扯。也可能是證明他的男性魅力的一部份吧,因為他的女人們脾氣都還蠻大的,想來貌美才高眼睛也是長在頭頂上為多,能夠征服,應該非常有成就感。(不過這種脾氣的女生,一但愛就死去活來,難怪您要被追著打啦~不過我看你倒是挺樂的。)

 

兩個人唯一相同之處,就是『權力』吧,權力就是最好的春藥!如果段不是小王爺只是落魄書生,小寶不是手握大權只是世井流氓,想來跟在他們身邊的女人都會少很多很多。

 

 

甘寶寶和阮星竹的個性和其他女人

甘寶寶我覺得她是段正淳所有女人中,除了康敏(陷害蕭峰那位)之外,最有心機的。

 

我不太喜歡段正淳(應該是只要是女生都恨不得砍他一刀吧!)

這位先生除了會甜言蜜語哄女人之外,根本沒辦法給出什麼承諾,

他的女人也幾乎為了這點吃盡苦頭(女人阿~妳為什麼總是學不乖呢?)

因為他的皇帝兼假仁假義的理由,沒辦法把心愛的女人帶回家,

(連你的女人都不保護了,算什麼心愛?)

(對不起,我會克制一下,不變成批鬥大會。)

所以不小心愛上他的女人,幾乎都是苦難的開端,

在古時的年代,一各女生要未婚生子,其實是困難重重的,社會的眼光和生活的壓力非小。

甘寶寶很聰明,懂得找到一個愛她的男人,馬上把握機會嫁過去,

阮星竹就沒有那麼會算了,累得還要把親生女兒阿朱阿紫送走。

 

這點我就很為她們的女兒心疼了,你看鍾靈有家人疼,就比較嬌滴滴,

阿紫從小就要在星宿門下鉤心鬥角的討生活,所有的天真無邪可能都是裝出來的,

阿朱雖然幸運到了慕容家,總還是個丫鬟,沒有那種父母捧在掌心上的任性。

 

阮星竹在書裡的描述就是水靈靈大眼,惹人心憐的江南調皮女子,

甘寶寶可能就有張娃娃臉,其實是心計與臉容不相襯的甜美,

阮星竹是小聰明、小頑皮,但是遇到大事只會慌張(你看還會被阿紫指使)

甘寶寶不見得有那麼機靈,卻心計深多會考慮較多,把老公馬王神鍾萬仇哄得服服貼貼。

如果不是照書中那樣盡皆身亡,而是各自終老的話(她們也不可能一起終老吧),

我覺得甘寶寶的晚年會最好。至少鐘萬仇願意不計前嫌的疼她,甘寶寶對他也不是全然無情。

 

段正純的女人心機最重也最可怕的是康敏。最笨的應該算是秦紅棉了。

最吃香的是外柔內剛,她大姐偏偏是外強中乾,

言語外表都狠霸霸的,一遇到段正淳就偏偏什麼都軟了,一點意志力都沒有,

難怪只能被段正淳哄的團團轉。(是說木婉清的笨也不輸其母~)

 

所有情人我最討厭的除了陷害蕭峰的康敏之外,我第二討厭的就是王語嫣的母親王夫人,

真搞不懂這麼剛復自用的人怎麼生的出王語嫣這樣的溫婉可人的女子,

因為家世的關係,她沒有因為段正淳的離去受多少苦,反而是因為感情的受創變得更加偏激。

姑蘇江南一帶,不知道有多少男人因為她莫名奇妙的感情問題吃盡苦頭。

難怪段譽這樣能言善道的人遇到這各不可理喻的大姐也要大嘆不通、不通了。

 

 

回到正題,我最喜歡的就是段譽的媽媽刀白鳳。

她是擺夷女子,與大理段氏結親恐怕是政治聯姻為主。卻不由自主的也深愛段正淳。

少數民族比較男女平等,女性大多敢追求心中所愛也愛恨強烈。

有了沒有選擇的因素(身不由主的嫁給段正淳,不是不長眼的看上他),我不禁對她大起憐意。

書裡面對她的描述:「天龍寺外,菩提樹下,化子邋遢,觀音長髮!」

活脫脫就是一個原本應該不染塵埃的清麗白玉觀音。

命運播弄,情孽糾纏,仙女蒙塵。讓我覺得真是可惜心疼之至。

所以如果我是段正淳,我應該會好好一心一致的對這位元配大老婆吧!

 

p.s.題外話,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姓段的專生女兒,看來他上輩子就花心的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