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甲家裡成員都是女生,一度我非常擔心茶茶也會變得往女性化傾向發展。

 

像他會吵著要跟圓圓一樣,要綁頭髮、夾髮飾、穿裙子。有時候不小心穿到圓圓的衣服還會高興的要命><~。最近在戒尿布,也堅持要『坐』著尿尿,因為阿嬤姑姑和圓圓都是這樣…。

 

還好他對恐龍的喜好看起來非常的小男生。從小時候玩貼紙書的時候,就會指定要貼恐龍的那幾頁;最喜歡的繪本是有關於小男生和恐龍好朋友的故事「黑森林」(繪本圖片如下)

 

image.jpg  

不厭其煩的要馬麻講了又講(要我講,然後又會拼命插話,搶著自己講劇情或加配音,真的要換人,讓他全部講給馬麻聽,又不肯,超可愛)。上週末去台中美術館的兒童繪本區,居然讓他發現了一本恐龍圖鑑,興高采烈地捧來要我ㄧ隻ㄧ隻的講給他聽。

 

隔天,哄他睡覺的時候,他突然說,他要聽恐龍的故事,我愕然,家裡沒有哪本繪本名字叫做恐龍的故事啊?靈光一閃,一定是昨天的恐龍圖鑑看得不過癮,今天想要繼續聽(小朋友的特色就是同樣的故事可以講幾百遍都還聽不膩)。我只好硬著頭皮勉強胡謅:

 

「很久很久以前,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恐龍,有脖子長長的、尾巴也好長好長的雷龍愛吃草。」

 

茶茶插話:牠比長頸鹿還要高。(他的記憶力驚人,我那時介紹雷龍的時候就有這句話。)

 

「對。牠比長頸鹿還要高,也比最大的大象還要大。但是那時候還沒有長頸鹿,而且那時候的大象跟現在也不一樣,有長長的毛喔~」(茶茶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

 

「還有嘴巴好大好大,牙齒好尖好尖的暴龍,會轟~ 一聲的吃掉茶茶和其他的恐龍喔」我把手掌開闔,假裝是大嘴巴去咬他,茶茶假裝害怕,卻樂得前俯後仰,看來他最愛這隻兇猛的恐龍。

 

「還有一隻恐龍跑得好快好快,會吃蜻蜓,叫做禽龍。」馬麻的腦容量有限,想不起來還有什麼其他的恐龍了,只好話鋒一轉…

 

「沒想到,有一天…突然火山爆發了,轟轟轟~~ 好多石頭掉下來,恐龍只好趕快逃走。接著,冬天來了,變得好冷好冷,恐龍沒有草可以吃,沒有山洞可以住,就通通死翹翹了。」

 

茶茶一臉錯愕,不知所措。因為上次講恐龍圖鑑的時候沒有這段。一直在旁邊偷聽的阿讚突然插話:「你亂講,是因為冰河時期,不是火山爆發啦」硬把還在發怔的兒子抱過去,開始敘述起把拔版本的『恐龍滅亡記』(我個人認為講得是沒有馬麻精采啦~)

 

「所以現在世界上沒有恐龍了,動物園沒有,要去博物館才有。」茶茶好像突然醒過來,驚覺這個殘酷的結尾所代表的意義,馬上翻臉不同意,傷心地仆倒在床上像尾活蝦一樣又翻又滾搥胸頓足,「有!有有有!動物園裡面有恐龍!」

 

茶茶最喜歡的那本繪本「黑森林」,他常堅持那個有大恐龍好朋友的小男孩的名字也叫茶茶,我想他應該是希望自己也能騎著恐龍到處探險吧,現在突然知道世界上已經沒有恐龍了,等於是夢想活生生地被戳破。

 

老公絲毫沒有察覺茶茶這種幽微的心思,以為茶茶把博物館裡面的恐龍當成活的,還認真的跟兒子解釋,「像國小裡面的長頸鹿是假的一樣,博物館裡面的恐龍也是假的啊!」然後還馬上把握住機會教育的時機,出各種考題給他:「XXX的大象是真的還是假的?」茶茶呈現整個大放棄的暴走狀態,一迭聲地通通回答:「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看著茶茶傷心黯然的小臉,我想這件事就像西方的小朋友突然發現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一樣吧震驚吧。寶貝,這世界還有很多殘酷的事呢~ 馬麻還是希望你的童年充滿了想像力的粉色泡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