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爸爸

這部電影身邊的朋友紛紛向我大力推薦,

我卻不明白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愛情比不上「生日快樂」、親情比不上「父子」、黑社會比不上「門徒」,

唯一好的地方大概是情節雖然沉重但是都用輕鬆有趣的調性貫串。

 

讓我意外的是號稱國文比我厲害的老公,

居然沒聽過電影裡面改編的余光中詩文:

余光中 母難日三題之一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 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盪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這帶給我不小的驚嚇,

初讀這首詩的給我的感動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余光中再怎麼說也是近代頗富盛名的詩人,

連老公都不知道了,現在的小朋友應該更少人知道了吧。

我不反對少讀些艱澀古文,但是不知道現在教育下,

是不是連優美的散文詩作都不如呱呱叫的英語來得熱門實際呢?

 

古天樂在電影裡面對女兒的溺愛很令人溫馨,

我比較喜歡的卻是他和媽媽的互動。

他和媽媽一樣的硬脾氣,嘴硬心軟,口是心非,一輩子沒合過。

他怪媽媽一輩子都唱衰他,媽媽氣兒子老是不學好。

讓我想起剛剛在街角等紅綠燈遇到的那位貴婦辣媽,

用非常不輪轉的英文對菲傭頤指氣使,

高八度的分貝叫小孩不要這樣不要那樣,

小孩緊緊攢住菲傭的手,靠在菲傭身上離媽媽有多遠就多遠。

我有點難過,小孩應該是跟媽媽最親的阿,

相信那位貴婦辣媽對小孩的愛也是滿滿的毫不保留,

但長期缺乏溫柔的愛,會像乾燥龜裂的土壤,

就算偶爾有雨水流過也無法滋潤了。

 

不過現在我老是唱高調,

說不定小寶調皮時候,我也是那種披頭散髮,

拿著掃把追得他抱頭鼠竄的潑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