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霧驚魂

這是一部看了令人憤怒,卻又很難批評的電影。

 

(內容是在一場暴風雪後來襲的大霧將民眾困在超市裡面,

外面是來自異次元空間的各種怪物)

 

憤怒的是主角非常不好萊屋英雄化,

沒有領導能力,是一個好人卻老是在關鍵時候做錯決定,

最後衝出超市開車開到沒油後仍然脫不出大霧包圍居然還絕望的舉槍自盡。

(畫面轉到軍隊已經展開救援行動,如果多撐幾個小時就能得救)

 

不能批評的是,誰規定電影一定要像「我是傳奇」的威爾史密斯,

頑強堅韌的在困境裡不屈不撓兼大展神威,

主要是表現人性在絕望裡的脆弱與互不信任。

 

裡面有個偏激的宗教狂熱信徒瘋子,當災難來臨時,

告訴大家她是上帝的使者,贖罪的時候到了。

有個男人氣憤的衝上去大罵被大家架住,

另外一個勸架的女人也聽不下去直接賞她個耳光,

男人氣悶地說:妳就可以打她,我連說說都不行!

我覺得這裡很有笑點,如果是我也是那種會勸架勸到最後自己一把火的人。

諷刺的是,當情況愈來愈惡化和絕望,大家反而轉而盲目相信她,

相信把有罪的人獻祭,可以換來其他人的安全。

看得時候覺得很離譜,想想倒是有道理,戰爭無助的時候,

反而是那些意志堅定的狂人出頭帶領,

和平安穩的時候,他們也不過是正常人眼裡的瘋子。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很悶,超想把主角趕下來換我演,

我一定就算被嚇得大聲尖叫也會用力把怪物打得稀巴爛,

局面壞到當不成打不死的蟑螂也不會自己蠢到自殺,

掙扎到最後一刻反正也是死還英雄些。

 

讓我們學習蟑螂的精神,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