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看了兩本書,危險心靈是跟公司的圖書館借的,

上班雖然有萬般不好,可是該享有的權利倒是一點也不能放過。

當天報紙因為我每次都太晚上班搶不到,

當期的財經雜誌,很常讓我拿來Duty的時候配午餐下飯。

還有只要在網路上預約,就會打包送到你面前的公司圖書館圖書,

省掉大熱天跑圖書館費工,或懶得出門還書窘境。

唯一缺點就是閒書太少,新書太慢。

 

危險心靈是部描寫在整個教育體系共犯結構下,以國三生視點為主的沉重小說。

我大概就是杜正勝口中的「小孬孬」,如果遇到這種事,

只能惶然不知所措,因循苟且的期待烈士來改革。

 

記得國小中年級的時候,

有位男老師不曉得是情緒不好,還是昨天跟老婆吵架,

突然叫全班把參考書拿出來檢查,沒寫到進度的全部吃籐條。

又不是考試前夕,哪個小朋友會乖乖每天照進度寫阿?

然後依據荒廢情形嚴重程度,決定屁股瘀青範圍的大小。

 

這個事件馬上就在心疼小孩、義憤填膺家長的口耳相傳中蔓延開了,

老媽聽到了半信半疑地問我怎麼沒聽到我叫痛。

老天爺!因為爸媽是老師,要以身作則的原因,

向來是學校老師打一下,回家再補一頓!

摀著我的火辣小屁屁都來不及了,哪敢回家再討皮痛?

 

可見從小我遇到不滿最多就只敢跟日記抱怨兩句,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就怕殺頭第一個輪到我的孬種個性。

以後我家小寶遇到了,大概我也只能消極的陪他努力挖掘人生的歡樂面,

太過沉重的議題,就只能當鴕鳥把頭埋在沙裡面不聞不問,堅忍度過。

 

幸好阿讚相當熱血,小寶應該不至於太鄉愿。

(也不用太正義魔人吧…..我是超級膽小擔心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