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梨壽司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網路作者。

每次上班主管不在不想裝認真,又沒有火燒屁股等我辦的事情時,

我就喜歡偷偷連上她的網誌當小說看。

長期觀察一個陌生人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就算在我身邊的好朋友,

我對她的瞭解程度可能都不如我對酪梨壽司來的多。

 

所以當發現阿讚弟弟的女朋友居然有買她的書,

二話不出馬上借來啃,以充實既有知識的不足(真是變態!)

 

1. 酪梨壽司比我大兩歲,晚我一年結婚。

(雖然作者沒說,但是讀者都是偵探柯南,蛛絲馬跡對照之下就出來了)

 

2. 酪梨壽司是皮膚黑、體態豐滿的美女。

(光看她的被搭訕經驗文就知道作者頗漂亮,不然怎麼不來搭訕我?)

(體態豐滿看三十幾的體脂肪,這點非常安慰我這顆體脂27的脆弱肉球心靈)

 

3. 「去他的萬一」裡面有篇形容紐約市的房價超貴,有位朋友住在一間坐在椅子上,就可以拿到全部房間東西的膠囊空間裡。對照壽司現在住的東京小套房,我突然對我只有十坪大小的房間感到心滿意足。

 

4. 酪梨壽司跟我有點像,都對穿超挺西裝白襯衫很好看的男生情有獨鍾,尤其是布萊德彼特!不過她老公大白雖然是每天都要穿著西裝畢挺的日本上班族,但是卻是上跑步機會像白雪公主吃到毒蘋果一樣表情的娘泡。不過我也沒好到哪裡去,阿讚除了拍婚紗和結婚那天讓我拜倒在他的西裝褲底下,其他時候都是宅男裝扮,腰圍粗到雙手合抱都要出力。還好自從我到了銀行上班,看多了穿西裝沒形的男士們,幻想熱度大大減低了不少。

 

這位作者筆鋒犀利又好笑,

有暖暖的人生觀:每朵烏雲上都鑲有銀邊。

會讓我在很多鳥事之下,還能耐心地度過,欣賞它的銀邊,進而期待露臉的太陽。

 

p.s.推薦這一篇,有情傷的朋友可以看,沒情傷的可以笑

http://blog.pixnet.net/cwyuni/post/849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