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在畢業季。

說好像是因為我畢竟離開學校生活很久了,

常常搞不清楚放暑假了,還是期末考要到了。

是個每天單調乏味、裝病請假次數比主管還多的死上班族。

 

不管是走在路上還是速食店裡,

我都會不由自主的偷瞄這些衣襟上別著畢業名條花朵,

穿著多層次的小洋裝,彩色高筒襪,

興奮的吱吱喳喳、動不動就笑成一團的小女生。

 

我認真回想,居然想不起來我畢業的時候穿什麼衣服,

(難道是制服?)

簽滿名字的紀念書包早就因為太舊的理由被我毫不留情的丟掉,

國中高中的畢業季,我記得都因為有聯考的關係,

回到家的下午和晚上,

還要乖乖的坐在書桌前繼續啃著永遠唸不玩的書本,

那天好像跟其他天沒什麼不一樣。

(還是有某幾個特別的畫面啦,不過我會害羞,

還是要等老一點不愛面子的時候才能公諸於世)

比起大學研究所來,好像也沒特別的期待或特殊的鬆了口氣。

 

那時候最關心的事是睡覺有沒有睡飽,考試還剩下幾天,

根本不會去想臉上有幾顆痘痘,還是體重幾公斤。

(早上爬起來趕車的時候,連眼睛都睜不太開,怎麼可能照鏡子)

那像現在台北街頭的少女們,花姿招展的青春洋溢。

 

只說台北,是因為老公陪我回高雄玩的時候,

看到公車上那些樸素的高中女生,忍不住跟我說:

南部的學生好像比較胖和不會打扮喔!

身為南部人的我,大驚失色:那不是胖,那是健康!

而且都穿著制服不都一樣,還要打扮什麼?

老公鉅細靡遺的分析:還是可以化妝阿,睫毛膏和襪子看起來就差很多。

 

想到當年裙長過膝、超大眼鏡、一臉土氣外加睡意的自己,

只能默默無語。

哎呀呀~ 我的青春小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