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ven 港灣-我是誰?

Haven_S01    

(目前進度-第二季尾)

這部是阿讚推薦我看的,本來因為受Heros歹戲拖棚的濫觴影響,讓我覺得對這種異能者的片提不起興趣,可是覺得自己長期以來,一直沉浸在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這片,已經看到有點走火入魔了。連入睡都還會繼續處在兇殺案的節奏和社會底層暗潮流動的氛圍。對身心都造成不好的影響,還是換換口味吧!

 

前幾集覺得普普,男女主角都沒特別亮點,結局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草率之感。抱著反正練習英文的心態,默默地繼續看下去。沒想到鋪陳了幾集以後,男女主角的性格慢慢鮮明,主軸也慢慢浮現,開始好看了起來。

 

主角是中間的美女Audrey,一開始我不覺得她特別的漂亮,看到後來我好喜歡她呀,柔軟飄逸的金色中長髮,很有彈性的纖瘦小蠻腰,非常耐看。右邊的Nathan是她的辦案搭檔,一度被我嫌棄太瘦不是我的菜,不過後來有陣子劇情是他陷入戀情,我突然覺得他凝視愛人的認真表情有電到我,連害羞著表情都瞬間可愛了起來。(天呀,我不會從大叔控轉變成正太控了吧!我心裡只有茶茶一個人啊!)左邊的Duke我一直覺得他很像頭髮捲捲、鬍子捲捲、下巴也捲捲,我們來釣魚吧的波爾先生,看到他就想發笑。

 

劇情主軸就是解開小鎮和Lucy(原疑似Audrey之母)的身世之謎。Audrey在裡面不斷地幫助那些被詛咒或是被啟發(裡面英文是用trouble這個字)異能的人化解危機和控制災情蔓延。我最喜歡的一集是他們一群人都被困在暴風雨中的孤島上,其中有一個人被變身人附身,大家互相懷疑的過程。

 

不過看到現在,隨著劇情謎團一一解開,格局越來越來大,讓我有點擔心收尾問題。易放難收一直是這種異能影集的缺點呀。

 

 

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連環殺手抓不完,美國好可怕!

minds001  

這齣幾乎是我一看就喜歡的美劇,我喜歡老老的Jason Gidon,一副學者風範,沒什麼幹員(Agent)”特有的幹練或是公事公辦的僵硬。在案件中以顧問的角度研究兇手的個性和犯案模式,除了包含了生活的背景環境和心理層面,更多了許多人性化的關懷。當然,也常神乎其技的預測兇手的下一步,甚至被最可怕的連環殺手引為唯一的知己。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通常兇手一定有造成他犯罪的環境或觸發誘因。但有些冷血到極點的兇手很可能只是腦神經病變所致。如果是可憐人造成的可恨,其實在犯罪之初都有選擇的餘地,行為分析(Behavioral Analysis Unit)小組裡,部份幹員也是有同樣的殘缺或傷心成長環境,但是卻選擇了不一樣的道路。的確,社會或老天爺虧待你並不能成為犯罪的原因。同理,前半生的環境你不能選擇,後半部的人生卻是自己創造,怨不得人呀!

 

裡面也有一個很可愛的腳色-Spencer Ried,年紀輕輕卻擁有好幾各博士頭銜,有點亞斯伯格的傾向,絕佳的記憶力和社交障礙。剛開始我覺得這個神經質的傢伙比較適合演變態殺人狂吧,後來卻覺得他把青澀靦腆和碎碎念的強迫症傾向詮釋的很可愛。

 

經常面對社會的黑暗面和人格異常的負面情緒,組員們的精神壓力都很大,每天晚上看影集的我也跟著好緊繃好疲倦。變態心理精采好看,可是實在不適合拿來當排遣休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