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在我生日的這幾天,我都會「強力」地要求老公要安排旅遊行程。因為生日當天如果還要上班的話真是太悲慘了(老娘要當花錢的大爺,不為五斗米折腰…別天蔫了都沒關係,就這天要有志氣加豪氣!),而且說不定商家還會針對壽星推出特定優惠呢!今年的選擇是三天兩夜舉辦綠色博覽會的宜蘭。為縮短單次車程及方便出發,小孩們提早一天上台北住,四大兩小擠在小小的斗室裡。長輩睡床,我和老公打地鋪。硬梆梆的地板,睡得我腰酸背痛,半夜翻身都要用手托腰,齜牙裂嘴地忍著痛才能翻過去。不禁大嘆青春不在,以前那種天當被蓋,帳篷睡袋的活力筋骨果然已經離我遠去。

 

第一天 林場肉羹-金媽祖-蘇澳海鮮-宜蘭餅發明工廠-白米木屐村-松滿緣民宿-羅東夜市

早上七點大家就起床準備出發,短短四十幾分鐘,過雪隧就到宜蘭了。直奔有名的宜蘭林場肉羹當早餐。之後神奇的導航迷路了,天意把我們帶向南天宮金媽祖廟。來自大甲媽祖聖地,很有經驗的婆婆和小姑立刻拿著我們為這三天旅行所準備的飲料零食開始參拜起來,我牽著茶茶東晃西逛地研究雕樑畫棟,廟前石獅廟簷青龍。茶茶最喜歡那對守護媽祖的紅色千耳眼、綠色順風耳,也把小手放在眉間左張右望,假裝像他的偶像大師兄(孫悟空)一樣,也有這樣的武功,超級可愛逗趣。

 

離開天意指引的金媽祖廟,直奔蘇澳嚐海鮮,不知道是不是外國的月亮特別圓,我覺得比台中港的新鮮便宜又美味,若不是考量車程,真想這三天都來這裡用餐。腹飽精神爽,蘇澳的海景看起來也特別清涼宜人,趴在防波堤上,率領著兩小一同對青天白浪大吼大叫。奇怪的是這兩個平常總是不肯放低音量的小朋友,喊起來居然不若我般中氣十足放得開,果然是小賊無膽,哈哈哈。

 

(圖:號召兩個小蘿蔔頭組成照相三人組,分解動作一、金字塔好高好高 二、金字塔好歪好歪 三、碰! 金字塔倒啦)

 page201305160001  

旅行團常去的宜蘭餅發明工廠,我們照完相試吃一圈以後,什麼都沒買地就拍拍屁股前往白米木屐村。展覽館居然要收錢。好在各式各樣的貝殼木雕藝品店也可以逛得很盡興。村裡還有一缸的泡泡水讓小孩子們玩,茶茶拿著竹竿套著竹圈揮得興高采烈,從來沒有產出過這麼大的泡泡讓他超有成就感,玩了好久,怎麼拉也拉不走。後來買了彈力木雕長頸鹿當紀念品,一按機關整隻鹿就會頹然倒地,放開就會復原。店員教孩子們吹一口氣後偷偷按機關,這種突然倒地,好像吹氣具有魔法的小把戲把孩子們逗得樂不可支

 

晚上住的是松滿園民宿。這可是我向老公極力爭取來的,因為老公覺得旅館價格公道品質穩定,又有各式各樣的公用設施如遊戲室、游泳池等,連早餐吧都比較豐盛。而我覺得民宿比較有特色,有深入當地的感覺,更何況讓大財團賺錢,不如讓利給小老百姓。還好這次剛好遇到宜蘭民宿節,入住就送羅東夜市的消費券,正好堵住老公的嘴。這次民宿的缺點是房間偏小,四人房住了四大兩小後活動空間就有點擁擠。優點是它的羽絨枕和羽絨被超軟超舒服,樂得我抱著大嚷說我要跟老闆買回家。民宿老闆娘超級熱情,免費奉送夜市攻略,哪攤好吃路線怎麼走通通幫我們規劃好。不過逛羅東夜市的時候,這幾天晚上都在發燒的茶茶又開始不舒服,病懨懨地虛弱極了,賴在我身上討抱不肯走路,雨絲也開始時有時無地落下,我們只好買完打包回府慢慢享用。

 page201305160002  

第二天 綠色博覽會-礁溪美食-華閣溫泉飯店-露天風呂

早餐是民宿提供的宜蘭農會豆奶和紫米飯糰,抵不過老闆娘的熱情攻勢,不但買了他們自家出產的貴妃金棗蜜餞當伴手禮,連豆奶都帶了一箱走。綠色博覽會已經是展期的最後一週,整個博覽會依山而建,不像台北花博這麼擁擠,內容及用心卻絲毫不遜色!我穿了件小姑給我的小洋裝,和也穿著小洋裝的圓圓拉著裙襬照相照得不亦樂乎。茶茶對照相向來沒興趣,不是臭著臉故意不看鏡頭,就是擺出一副打架吧的姿勢或是擠眉弄眼的怪表情,不禁讓我大嘆還是生女生好,這種漂漂亮亮對著鏡頭優雅微笑的美妙還是只有女生懂呀。

 

搭著遊園車到最高處,再慢慢順著步道走下來,青山綠水和各式匠心獨蘊的綠建築對橫衝直撞,在石子路上跳來跑去的孩子們全是媚眼睜給瞎子看,直到動物園區,孩子們才興高采烈地拿著胡蘿蔔條餵食。有一區是給小朋友盪的滑索,孩子們簡直是一見鍾情,玩了一次又一次,好說歹說就是不肯離開,旁邊的工作人員伯伯見怪不怪地說,昨天才有個小朋友整整玩了一個下午呢!

 page201305160003page201305160004  

臨到展覽會出口處,有一整片造景是可以讓小朋友玩砂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孩子天生喜歡接近大自然,凡是這種摸土玩砂,把自己搞得髒髒的機會都愛不釋手。圓圓還有敷衍著照兩張相,茶茶就像匹脫韁的野馬直接衝入白砂區,把我們的叫喚聲拋在腦後。回來一查,原來這片美景叫做「蘭陽仙蹤」,是用宜蘭12鄉鎮的地景意象如龜山島、蘇澳漁船、利澤簡橋等組成的兒童小樂園。孩子們哪管那麼多,灰頭土臉攀上爬下的玩得不亦樂乎。無奈時間已晚,怕孩子玩得太累脫力,差點動用全武行把茶茶架走。這位小皮蛋還眼框含淚,小嘴翹得可吊三斤豬肉,不斷喃喃抗議,我還沒玩完、我都還沒有玩完啦~

page201305160005page201305160006page20130516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