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fe_image1014453_608653772488593_1406186571_n  

safe_image001002550_608653815821922_1792583768_n

(清晰圖及影片後補)

畢業典禮好像是幼稚園的大事!大概從一兩個月前,學校就開始緊鑼密鼓的教舞排練。請個假出去玩,老師都會緊張會不會跟不上進度。圓圓回到家也會非常認真地複習跳給我們看,大人們若是看著看著分神聊天起來,小妮子還會大為光火呢!茶茶就沒那麼專業了,比來劃去都是那幾招:「好帥三次(把手放在下巴裝酷)、強壯三次(露出手臂二頭肌)、勇敢三次(像大猩猩用拳頭拍打心口)、超人七八(舉單手準備飛翔)。」雖然沒甚麼,可是看在我這個前世情人眼裡,小小的臉小小的手和腳,加上認真的表情,已經足夠讓馬麻瘋狂了,趕忙一把抱住,劈頭蓋臉地一陣亂親,沒口子稱讚好帥好帥。

 

引頸期盼終於到了星期六畢業典禮當天,紀老師(圓圓老師)還特別交代要化表演妝。怕孩子們晚上表演沒精神,如臨大敵般早早就哄他們午睡,又提早把圓圓搖醒帶她去髮廊綁頭髮,這小丫頭可是愛美的很呢!再趕回去帶兩個小傢伙去百貨公司請櫃姐幫忙化妝。結果到了典禮現場,小女生特別化妝梳髮的只有一半,小男生化妝的則只有茶茶和紀老師的兒子。讓我暗自決定,下次參加,化妝部分老娘自己來就行了,無論如何,化個腮紅撲個亮粉,隨隨便便就能輕鬆贏過大多數素顏了吧。

典禮開始,畢業班的孩子們,男生紅領結白襯衫黑西褲、女生白洋裝,一個個唱名,捧著液晶電子蠟燭從大門穿過氣球拱門、踩著花瓣走上紅毯,頗有星光大道的感覺。上台自我介紹後由從非洲剛果來的黑人神父逐個頒發畢業證書。接著是各班表演,圓圓中班一共要表演兩場,一場穿著亮紅舞裙跳Salala,一旁趕來捧場的姑姑馬上驚叫,這首我們土風舞也有跳耶!本來覺得要租表演服,錢花得有些肉痛,當場看到孩子們有板有眼的亮麗演出,立刻覺得物超所值起來。圓圓的第二首是中國裝的花好月圓,拿著緞帶彩球配上圓圓的白皙皮膚大眼鳳目,簡直美呆了。雖然小姑笑說怎麼老是搶拍子,但對於我這個同手同腳的音癡來說,小小年紀居然能記得這麼多舞步又跳得絲毫不錯,簡直是不可思議兼佩服極了。茶茶小班只跳一首飛向藍藍天,當他穿著無袖綴滿亮片的表演服,拿著大型紙飛機,閃亮亮地性感登場時,馬麻簡直像見到國際巨星的小女生一樣尖叫起來,被他電得昏頭轉向。還好亞宏叔叔(姑姑的大兒子,阿讚的表弟)有到場來幫忙照相攝影,不然我只會跳上竄下地激動揮手尖叫,怎麼能幫孩子留下生命中難得的一刻呢!(阿讚此刻人在美國出差,缺席啦~)

 

在這邊也要謝謝茶茶小班的導師李老師,總是非常正面寬容地看待孩子,細心地留意一序(就是茶茶啦)在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而且不吝讚美。像茶茶會教其他的小朋友唱龍的傳人,還會糾正老師的歌詞(當然是我兒子記錯><~),充滿童趣。不會主動與小朋友起爭執,數字邏輯部分學習得很好等等。當然也有注意到畫畫的時候畫得太快不夠仔細,跳舞的時候有點僵硬(這應該是遺傳我吧…)甚至是剛進幼稚園的時候信心不足,甚麼事都要跟老師再三確認,這樣可以嗎?寫這樣對嗎? 從老師的一舉一動到聯絡簿上的日常紀錄,都可以感受到老師對一序滿滿的愛。

 

私立幼稚園配合家長們的上班時間,只放了一個星期的暑假。平常娃娃車七點四十分來載,婆婆都會七點把孩子們叫起來梳洗吃早餐。還沒上學前的茶茶都是精力旺盛地六點多就爬起來玩,沒想到上學後居然學會賴床!常瞇著眼睛向阿嬤撒嬌,拜託拜託,再讓我睡十分鐘就好了。好不容易暑假了,總可以睡到你高興了吧?沒想到一不用上學,茶茶的生理時鐘馬上調整過來,每天又七早八早的六點多就爬起來蹦踏。還好我婆婆也都早起,我可以協商一下,你讓馬麻再睡十分鐘,阿嬤就在樓下,你先下去自己玩吧,過一會再來叫馬麻吃早餐。通常這定義的一會兒總是非常短暫,不多久就會有小兒魔音穿腦,馬麻馬麻陪我玩、馬麻馬麻吃早餐…。看在週末親子難得相聚的份上暫且容忍,之後茶茶接上來台北念小學,每逢周末清晨,我非偷偷把房門落鎖,一口氣睡到飽不可。

 

這半年來的茶茶上學記。除了剛進入陌生環境的青澀外,最值得紀念的就是「我兒子暗戀小女生啦!」這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雖說這種事給媽媽準備一百年的時間都嫌不夠,但是茶茶才小班,小班耶!雖說知好色而慕少艾乃人之本性,但這本性也顯露得太早了吧?!聽小姑轉述,茶茶不但把那女生的座號奉為幸運號碼,一談到她就兩眼放光表情靦腆。晚上還輾轉難眠直敲自己的大頭說,我怎麼那麼笨,怎麼一直在想她?精心製作比平常畫給馬麻漂亮一百倍的卡片要送人家。還好我婆婆哄人的功力十足,不斷地跟小孫子灌輸女生只喜歡表現好的男生的觀念(據我老公說,他學生時代越談戀愛功課越好,想必是長期耳濡目染所致。)。讓平常頑皮好動的茶茶足足循規蹈矩、表現優異了好一陣子。 

 

夜晚母子耳鬢廝磨的時光,照慣例地問茶茶,這個世界上哪個女生最漂亮?(這個馬麻好像白雪公主中變態的魔鏡唷,哈哈)平常嘴甜窩心的他都會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我的馬麻啊!那晚他居然斬釘截鐵地說,當然是XXX(那小女生的名字)。當場我的玻璃心馬上碎了一地,仍然不甘心的自取其辱問道,怎麼可能?怎麼會比馬麻漂亮?兒子理所當然地在我傷口上再踏幾腳,舉起胖胖的小手戳我的臉頰,妳這裡這裡都有黑色的點點(斑),好醜。末了還意猶未盡地補上一句,有時候還有痘痘哩(青春痘)。說罷沒良心地翻身呼呼大睡。忍無可忍不能再忍,我終於趴在枕頭上啜泣出聲。老公嚇了一跳說,妳小聲一點,兒子睡著了。我哽咽地說,我就是怕嚇到他,才忍到現在才哭的耶><~

經過不斷地心理建設,畢業典禮那天我已經可以心平氣和地打量兒子的夢中情人(中班小女生)。不得不承認她氣質溫和身材高挑,確實可人(之前被忌妒蒙蔽了雙眼,拼命說明明只是長得高一點,又沒有很漂亮,果真是吃醋的女人沒有理智)。沒想到小男生的喜好一日三變,我還在挑斤論兩地偷瞄,茶茶已經對這個話題完全不感興趣了。不過經過這樣不斷地訓練,相信我的心臟也會逐漸大顆,笑談用兵,揮手間強虜灰飛煙滅的功力指日可待(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