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大學室友貝的邀請,帶茶茶和圓圓參加清大羅浮營舉辦的幼獅營。她拍胸脯保證一定幫我好好照顧好寶貝兒子,讓我放心。殊不知,需要膽戰心驚的不只是孩子,還有我這隻養在冷氣房裡,四體不勤的弱雞啊!

 

果然,第一天我就後悔了,覺得自己超狼狽,噴汗噴到快要翹毛了。晚上睡在看起來超有氣氛又浪漫的帳棚裡,只墊著睡袋(熱到完全不用蓋被),硬硬的床讓我這老人家(1)的腰好痛,連翻個身都要咬牙抽氣。第二天還有5公里的Hiking,撐著最後一口氣走完,覺得自己完完全全死到不能再死了。第三天反而苦盡甘來(有受虐潛質??),覺得流流汗也沒甚麼大不了的~

 

沒想到其他的學長姐看起來還是光鮮亮麗、活力十足。晚上工作人員開會時,還有學姐帶了大量的美白保濕面膜讓大家回復美貌,有個小男孩半夜睡不著跑來找媽媽,一群白面無臉人齊齊轉頭,小男孩驚嚇的表情真是有趣極了(我覺得他算是很勇敢了,如果是茶茶應該會當場大哭,造成心理傷害吧。)因為參加的都是歷屆羅浮社團團友的家庭,工作人員就是爸爸媽媽(2),整個營隊就像是大家庭一樣,非常溫馨。有人還打趣說這也算多元成家的一種呢!

 

因為爸媽不宜與自己的孩子同一小隊,所以茶茶在第5小隊,我當圓圓那隊(6小隊)的副小隊輔。整個營期我都身在曹營心在漢,茲茲念念著茶茶在另外一個小隊的情形。茶茶也表現得很棒,不但吃得超多,還自己洗碗、自己上廁所(3)。更在每個活動中,表現出他過人的精力,白天活蹦亂跳,晚上可能是太累又太熱,三不五時就爬起來哭鬧,睡夢中還聽到他的喃喃囈語,我好累(?)~以茶茶五歲(能參加的最低年紀)的幼齡,第一次參加營隊就表現得這麼好,我真得要幫他按一百讚唷!

 

最後一天快結束的時候,茶茶突然抱住我大哭:這幾天你都照顧圓圓,都沒有照顧我。我心疼萬分趕忙緊緊抱住他:可是媽媽有請貝姐姐照顧你啊,貝姐姐說你表現得真得很不錯唷!

 

其實觀察下來,真的沒有我在一旁是對著,孩子更容易專注在課程而不是媽媽身上。第一天的毛克利劇場,茶茶就自告奮勇地扮演水牛哥哥。第二天可以教媽媽用童軍繩打八字結和平結(4)Hiking的時候聽說從頭到尾跑第一,體力屬性滿級分。第三天的大地活動,要用有限的工具把水從一站運到另一站,聽說這位小子更是積極到把身上的衣褲包括內褲全脫了拿去汲水。

 

真得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一開始第6小隊只有三個女生,另外兩個比較大而且本來就互相認識,圓圓一下子就落單了,我看著真是焦急在心裡。還好後來另外一個和圓圓同年紀的小美女也來報到了。圓圓非常會拉自己的小圈圈,還會主動去牽小女生的手,馬上就變成好朋友。茶茶相對來講年紀最小,也不太會主動跟其他小朋友相處,還好一連串的活動參與,才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感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生活股打新鮮的果汁、煮美味的菜餚;器材股清點帳蓬睡袋和搭設營火(營火拿來烤雞真好吃啊~);總務股投保和購置好看營服;文宣股製做各樣精美的海報教具名牌;活動股帶有趣的早操和萬能的串場。攝影股幫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總籌獅王和值星官更是贏得小男生們的超級愛戴(愛你就是用水球盡情砸你,哈哈)。離學生時代好久好久了,能再帶著孩子一起參加營隊真是當年想也想不到的事情。時代也在進步,印象中當年帶個營隊,行前大大小小要開好多次會,現在FB大家定期約個時間上線,就討論得熱烈又超級有效率(還有會議記錄呢)。有需要填寫的表格或是下載排程,雲端硬碟通通解決。連印象中不可或缺的排演,大家都憑藉著多年功力和默契臨場發揮的極好(5)。雖然帶著曬得黑黝黝的皮膚和處處的蟲咬痕回家,但是交織著汗水和歡笑的回憶實在是過癮極囉(6)~

 

(1)業森學長對我說,像妳這樣有一點年紀的就要多流汗。對興源說,像你年輕人就沒差。興源說: 我們同一級的耶~

OS:真想戳瞎業森學長的眼睛! 我不要當大嬸啊(大哭~)

 

(2)像我這樣身無童軍技能也無自帶帳篷的工作人員,非常稀少,謝謝大家包容打醬油的在下~

 

(3)本來在家還有特訓他自己洗澡的,沒想到營期太累,第1天就告訴我他不想洗了要睡覺。已經虛脫的苦命媽媽還要揹著(他說走不動了)這個小公子服侍洗澡去。看在只有晚上洗澡這一小點時間,茶茶可以盡情地窩在媽媽身邊,而且一整天都表現得這麼棒,我就縱容他了。

 

(4)好多好有意義的課程,例如背包整理、方位判定、基礎繩結、植物辨識和簡易急救,都用生動又活潑的方式讓小朋友明白,並且實際應用到各種闖關活動中。

 

(5)營火時我臨時被抓上去跳香舞。從來沒跳過的我,只好一直盯著隊友的動作依樣畫葫蘆,亂揮一通。下場以後我很興奮地問圓圓:妳剛有沒有看到舅媽在上面跳舞?圓圓嚴肅地點點頭:有。妳跳得不好。同樣的問題我問茶茶,他一臉陶醉,說那首歌真好聽,所以他在下面也一直跟著跳(就是根本沒注意到我的意思)

 

(6)回到家吹冷氣睡到一半,茶茶還驚醒問阿嬤:我現在在哪裡?

2014清大羅浮幼獅營page002page003page004page005page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