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生日,除了吃大餐以外,

我還特別請了一天假,假借慶祝之名行玩樂之實。

 

休假苦

星期三要請假,我星期一特別努力工作留到辦公室最後一個走,

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又假裝隨意的跟主管說:

我星期三想要請假一天喔!

果然,假作輕鬆並不能得到寫意愉快的回答。

主管雙眼圓睜,滿臉不可置信:

妳又要請假喔,上星期五不是才休過嘛!?

我忍不住滿腹委屈,肚裡暗幹,還要委婉聲明:

我還有好幾天特休都沒休阿!

妳有那麼多特休喔?

%&○※(以上髒話消音)

 

一年有二十幾天假多到都不想放的主管,

怎麼能體會小小員工珍惜放假的心情阿!

 

文化氣質頭昏腦脹中暑之旅

為了不要浪費美好的一天,老公早上五點半就吹起床號,

(這一定是天譴!我這麼愛睡覺的人,居然嫁給一個嫌睡覺浪費時間的怪胎)

跟棉被纏鬥到六點,直到老公心頭火起落狠話:

那今天不要出去玩了,在家睡覺就好了。

我才依依不捨的揮別周公,瞌睡蟲亂跳的準備出門。

 

自從雪山隧道通了以後,台北到宜蘭交通不到一個小時,

好山好水、優雅綠意鄉趣的宜蘭變成台北的後花園。

不但從台北的公車可直達宜蘭,連宜蘭的公車都可以刷悠遊卡,

是煩躁喧囂都市人的假日福音。

 

八點多我們就在羅東的火車站前大餤當地有名的早餐店-崔記,

我特別喜歡它的蛋餅,據說是古早味,直接從麵粉皮開始煎,

不像台北早餐店都是用現成的蛋餅皮,比較乾硬。

這裡的蛋餅皮厚薄剛好,又軟又Q

不過大概大賺觀光財,價位居然賣得跟台北差不多貴。

 

搭公車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推展觀光,第一段公車免費,門票也有優待)

宜蘭傳藝是台灣除了故宮和科博館,

少數幾個可以逛很多次都不厭倦的展覽中心。

這次是雕塑大展和布袋戲特展。

加上不久前才逛過的台中美術館,

我跟老公的文藝氣息不斷飆高,即將破表!

 

傳藝中心有三條大街,都是賣傳統藝術品和小吃,

奇怪的是小吃難吃到有口皆呸,

上次我試了死甜的糖蔥,這次不死心買了龍鬚糖,

奇怪,我小時候有吃過老師傅拉的龍鬚糖,

明明就是綿綿密密甜入心坎,什麼時候變成嚼絲如同嚼蠟了?

 

因為天氣太熱,行走在太陽底下有熱昏之虞,

我們只能躲在建築物裡吹冷氣拼命灌水,

阿讚特別會流汗,還多帶了一件上衣替換。

 

偏偏我是超級不容易流汗、易中暑的體質,

小時候操場大太陽聽訓每每昏倒,

瑜珈練到兩腳僵硬到從內八字變外八字,

還是只能羨慕地看著旁邊的同學披著毛巾揮汗如雨。

自己清清涼涼好像完全沒代謝到。

SPA絕對不能進烤箱,不但汗逼不出來,

沒有三分鐘就因為呼吸不順,即將休克。

 

曬太陽頭暈,進冷氣房強風一吹變頭痛。

原本計畫從傳藝中心坐船到親水公園踏青休憩,

沒想到因為蘭嶼節,各大公園都休館。

(休館居然也沒有上網公告,真差勁!)

只好跑到親子DIY區,假裝參觀實則坐下吹冷氣。

 

這部份傳藝中心規劃的很好,

每樣東西都只收少少的材料費,很多東西可以讓小朋友玩,

包括捏軟陶、串珠、壓力克畫、公仔上色,

如果自己做得不滿意,他們也有完美的手工藝成品出售。

我跟阿讚挑了完全免費,要多少提供有多少的鋁條手工藝,

沒想到成品居然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令人滿意。

手掌形狀的名片夾。

1

驚喜之下,貪小便宜的本性發作,開始後悔,

早知道就多拿幾條(因為我當初覺得一定會失敗,做出來鐵定醜到不想帶走),

多做幾個相片框也好,說不定還能拿去送朋友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