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是個對旅行沒有太大執著的人,

這點對我來說非常不可思議,

也就是說,他旅行的重點是"一起旅行的人"

而不是"去哪裡玩"。

 

對我來說,這兩個應該是一樣重要的事,

我會有很想去的地方,也會有很想要一起去玩的人,

這兩樣只要符合其中一樣,我就會想要出去玩。

 

既然另外一半對旅行地點沒有意見,

那麼蜜月就由我決定了。

托爸媽的福,從小玩到大。

只不過因為怕冷的媽媽,

有冰雕滑雪的地點總是不在我們家的名單內。

趁這個難得的機會,蜜月應該要來個冷呼呼凍歪歪之旅。

 

北海道其實不太像日本,

大概是因為沒有日本都市的擁擠味兒,

據說連日本人都喜歡跑來這裡度假。

導遊說因為日本長期經濟蕭條的緣故,

一般家庭來一次北海道旅遊,可是要半年的縮衣節食呢!

我倒是很喜歡這種全家動員的感覺,

可以讓小孩子體會到經濟規劃的重要性,

還有透過這樣累積的期待,旅行更有意思!

 

北海道適合蜜月之處在於它是一個令人非常放鬆的地方,

除了美麗的雪景之外就是不斷地泡湯和大餤美食,

我最喜歡小樽,一個略帶歐風的音樂煤油燈小城,

漂亮的運河和滿街玻璃工藝品、六種口味的冰淇淋、

好喝的北海道限定日本酒。

試喝幾杯後出來全身發熱,暖烘烘的一點兒都不畏寒。

有名的六花亭草莓白巧克力和白色戀人,我倒是覺得還好。

不過要特別推薦令我驚豔的北海道特產royce巧克力

http://www.e-royce.com/items/nama/index.php

簡直就是好吃到炸掉!!

我們買了深藍色(黑巧克力)和綠色(香檳口味)兩盒

要低溫保存,還附了冰袋讓我們低溫帶回台灣。

味道濃郁、入口即化、勁頭十足。

是我喜歡的那種略帶苦味卻又剛剛好的巧克力。

讓我完全克制不住,捨不得太快吃完又好吃到想要一直吃。

建議有去北海道玩的人一定不能放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