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讚:

出國前說要每天給你寫一封信,不過卻食言了。(可是還是每天都有聊很久的skype代替阿~)

請你還是要相信我許下承諾的那時候是很誠心的:p

現在在飛機上,可以好好的把這次旅程做個記錄。

 

第一天的抵達沒有適時的向你報平安,讓你擔心了,對不起。小時候我們家出遊,那時通訊不方便。總是開玩笑地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可能也是因為總是全家人一起出去旅遊,也不用特別向誰報平安。後來媽媽和我比較常出國玩,有次發現她急著打電話回去給爸爸,把我弄得莫名其妙:又沒出什麼大事情,等有空一點再連絡就好啦。媽媽才跟我說,上次老爸去大陸,她在家裡等電話,才發現等待的人不好受。可能我還沒有這種等待著急的經驗,感受的體貼同理心還是差得多。

 

 

這次來美國德州最大的目的是陪老爸看兒子。順便教他怎麼轉機認登機門,爸爸學得很快。已經誇口下次可以自己帶媽媽來了。我想應該沒問題,我弟女朋友的爸媽連英文字母都不認得,也是打算帶著翻譯小紙條就這樣遠度重洋。旅行需要的是一點點的準備和充足的勇氣就可以出發了。(哈哈,你一定又翻白眼瞪我,嫌我老是偷懶,準備不夠充分。)

老弟在美國住的挺寬敞舒適。三十幾坪的空間只有兩間房,一個客廳,一個廚房。標準配備應有盡有。社區還有健身房。比較令我意外的是,老弟廚藝還不錯,可能因為餐廳又遠又貴又不合胃口,潛在的天份因此被激發。我以後也要自己買排骨雞肉等自己回來燉愛喝的湯^^

弟弟的女朋友王博也不錯,有哈爾濱人的清脆爽利,還有一點點的初次認識的害羞。對女朋友和姐姐有很明顯的溫柔和粗魯的差別待遇。(哼~沒關係,反正我也有阿讚對我好是吧!)

 

第一天

坐長途飛機太累,我和爸爸都沒有什麼時差問題,倒頭就睡到隔天中午。

下午去參觀弟弟的學校。傍晚去划船。

雖然我的手臂很肉,但完全中看不中用。划沒兩下就宣布沒力了要休息。(老爸說我沒抓到技巧,一味使用蠻力)。而且節奏感超差,船槳亂揮老是跟前頭的槳打架,增加行進的困難。還曾經大逆不道的打到老爸的頭。(事實上是每個人都被我的槳打到過。)不過划船還是一項很有趣的運動,乘風徜徉也很舒服。

第二天

去爬一座醜得可以、光禿禿的山。唯一值得紀念的是俯瞰河邊的百萬豪宅。老弟不停得強調奧斯汀是座健康的城市,所以他安排很多類似的健行活動。不過當天下午溫度高達華氏101度(攝氏39℃),把我曬得頭昏眼花,離中暑昏迷不遠。經過我強烈的反對抗議,取消之後的類似行程。據說現在的六月驕楊只是小兒科,真正熱起來是七八月。天哪,這樣怎麼適合生活?我決定以後除非冬天,抵死不踏進這個州。

參觀據說造價比白宮還貴的令德州人自豪的州政府。冷氣很涼,看看這些參議院眾議院開會的地方也不錯。

因為當天太不舒服(一是中暑,二我猜是時差沒有真正調整過來),我們早早就打道回府休息了。

晚上吃德州的傳統餐廳,各種口味的烤雞腿和雞翅。美國人果真地廣肚子也大,份量很大一盤,吃都吃不完。

第三天

這天是大賣場之旅,我們去逛了中國城(點了廣東燒臘,普通份量也是台灣的雙人份,還好這次有經驗,我和老爸合吃一盤。)、Wal-Mart、去CostCo買要回台灣親友交代的維骨力和維他命。

比較有趣的是去中國城看到的中國生肖表,差六歲果真有剋到:

Ox(我爸)Bright, patient, and inspiring to others. You can be happy by yourself, yet make an outstanding parent.這個準,我爸之前是個令人頭痛的孩子,有的家庭以後就專心打拼了。Marry a Snake or Core. The Sheep will bring trouble. 哈哈,我媽會帶給他麻煩。

Sheep(我媽)Elegant and creative, you are timid and prefer anonymity. You are most compatible with Boars and Rabbits but never the Ox.

Tiger(阿讚)Tiger people are aggressive, courageous, candid and sensitive. Look to the Horse and Dog for happiness. Beware of the Monkey.

Monkey(穎)you are very intelligent and are able to influence people. An enthusiastic achiever, you are easily discouraged and confused. Avoid Tigers.哈哈,因為會被老虎吃掉嗎?Seek a Dragon or a Rat.

第四天

去逛名牌商店outlet,據說是台灣的七折以下。買了兩個我的Coach包包(終於覺得來美國有值得的感覺了!)、媽媽和我的保養品。老弟說耶誕節的時候才是真正便宜的日子,女生來這兒包包都是十幾個的狂買。

晚上去吃有名的德州牛排。真的是很大份。不愧有句話說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

Austin的代表標誌是Longhorn(頭上的長牛角)本來想要買個有這種標誌的T恤給你當紀念,不過摸一摸質料不好又貴就算了。倒是買了不少可愛有特色的小磁鐵當紀念。

第五天

在美國的最後一天,也是唯一有觀光感覺的一天。來美國時間實在太短了,而且季節不適合,每到下午就太熱太累,吵著要回家休息睡覺。這天開兩個小時的車到觀光勝地San Antonio,有著名的紀念德州獨立戰爭的Alamo教堂和風景漂亮的river walk。

德州又名孤星之州,來到Alamo可以更深入一點了解德州歷史。這個位在美國南方的州感覺不太美國,從她們的州旗(lone star)就可窺一斑。別的州州旗都放在國旗下面,只有她們總是平行的放,很多時候只有州旗搖曳。德州也是一個歷經戰亂的州,先後被西班牙、墨西哥佔領。Alamo戰爭就是其中一場和墨西哥最慘烈的獨立戰爭。(人數比例懸殊,靠著城堡抵抗,有點屠殺了。我有看到小朋友來參觀做暑假功課。)後來才加入美國成為第28州。

我們到San Antonio剛好來自德州本市NBA馬刺隊得到2007年總冠軍,街道上很多”Go Spurs Go”的布條,商店上馬上推出勝利的紀念商品,真是有趣,可惜那時候覺得我又沒看NBA就沒買了。

River walk沿著河都是餐廳和咖啡廳,我們試了一下墨西哥捲餅,我的雞肉口味還蠻好吃的,豬肉羊肉醬的味道太重了,我不喜歡。有很多遊艇給遊客坐著遊河,向來標榜運動健身的老弟當然叫我們用走的環河,沿著河都有適合散步的步道,這天天氣不算熱(昨天下了整天的雨,還說可能會有storm!),涼涼的吹著河邊來的風,超舒服。我發現我特別喜歡河岸的感覺,特別喜歡靠近水的地方,難怪特別喜歡威尼斯,這種濕濕涼涼的空氣味道我最喜歡。

晚上去看蝙蝠,大概在日落後過不久蝙蝠會出來覓食半小時(八點四十五到九點半)。六七點天還沒暗我們就坐在草地上等了,很多人都闔家出來野餐順便看奇景,到處都是小孩子蹦蹦跳跳跑來跑去,大人聊天,氣氛輕鬆溫馨。據說八月最好看,因為那時天氣太熱了容易餓,不等太陽完全下山蝙蝠就會出來,看得更清楚。我本來很緊張戴著帽子怕被蝙蝠排泄物滴到(鴿子一群起飛也是炸彈都是),後來發現我想太多了,蝙蝠很小飛得很快,天色又暗,只看到一群一群黑色小點點不斷掠過,而且不會靠近人群。

 

 

飛機加轉機要坐二十幾小時,實在很痛苦,在飛機上姿勢不舒服我又睡不著,幸好有帶厚厚的幾本小說和NB裡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這次擺了一個大烏龍,訂飛機票的時候不小心訂成了素食餐,無肉不歡的老爸氣炸了(他一上飛機就開始研究要吃雞肉還是牛肉,結果發現自己只能吃生菜,哈哈),把不能抽煙的怒氣都發洩到我頭上,回程只好乖乖地幫他改回正常餐(我可是好意要幫他改變體質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