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繼上次不小心在書店瞄到的「家事女神」同一作者所作。

直覺就是一本會很有趣的小書。

購物對女人的快樂,大概就跟男人對電子機械的著迷一般吧。

 

我對自己說,我絕對不是購物狂。

我冷靜理智而且可以控制自己。

再說,我對名牌也沒有迷戀或嚮往。

好吧,就算有一點點,我也會衡量自己的能力,

買自己能負擔的東西。

 

雖然我也是從事財務相關工作,

但我的理財觀念絕對比女主角好很多,

我有存錢準備退休金,

金融展望、財務數字對我而言不枯燥。

我喜歡把理財表列出來觀察它的變化,

平衡它未來的走勢和風險。

 

但是當我看這本書的時候,

我卻越看越心虛,

越看越覺得女主角沒救了,

也越看越覺得自己像她而沮喪。

 

她熱愛幻想且不切實際,

聰明卻用來狡辯。

明明可以儘早解決的事情卻選擇不想不看的逃避。

 

當然劇中的人物一定會有個戲劇而且美好的轉折。

真實的人生卻未必會有如此的幸運。

 

這真是本可怕的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