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網路的時代。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習慣從網路上刷新聞、看節目,實體電視報紙,越來越少接觸了。YouTube就是個新興的產業,從一開始的素人頻道到現在越來越成熟,少不了專業的剪接,甚至發展出團隊經營。記錄一下目前有在追蹤的YouTube頻道,畢竟流行如潮水,潮起潮落,幾年後風貌可能又完全不同了。

<新知奇趣類>

老高與小茉:最近很著迷的奇趣頻道,特別喜歡他的宇宙奧秘和歷史解密。對於我這種沒有宗教信仰,又很困惑生命意義的人,特別有吸引力。老高這個寫程式的理工宅男,可以把複雜的物理知識講得深入淺出又生動有趣,真是不容易。難怪雖然從不特別請觀眾訂閱,訂閱量和觀看數卻蹭蹭蹭上漲。

太太小茉好漂亮,提問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會用閃閃發亮的小眼神盯著老高,說「寶寶,你說的我都愛聽。」廣大宅男觀眾表示,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平行世界、量子力學、主觀的虛擬世界,仙女星人,都讓我如癡如醉。在沉悶枯燥缺乏小確幸的日常,注入了一股似懂非懂、虛幻的靈性,暫時飛翔在星空翰海中。

 

理科太太:有一段時間快速爆紅,但我要聲明在新聞還沒出來前,我就是粉絲了。理科先生好可愛,有吉祥物的概念。理科太太的口條很好,很適合當主持人。

 

啾啾鞋:沒有每個都看,只挑有興趣的。我發現我對會講道理的理科男有特殊偏愛。

 

<新聞類>

博恩夜夜秀:長相清秀,號稱尷尬的高材生脫口秀主持人。我喜歡他們的團隊,台灣有這樣的自媒體,感覺就很棒。

志祺七七:用不同的觀點彙整社會議題,濃縮在七分鐘的時間,很適合現在專注力沒法集中太長的我們。

眼球中央電視台:一開始真的摸不著頭腦,等到拎清整個節目就是一種反串的調性以後,整個就上癮了。主播視網膜一本正經字正腔圓地講反話,非常有笑果。神獸柚子也好可愛。

文茜世界週報/57金錢爆:會一邊作家事如洗碗摺衣服,一邊聽。更新最新世界及財金動態。

 

<說書類>

羅輯思維:把枯燥歷史講得活色生香的羅胖,可惜後來沒有在Youtube了,另創收費事業。大陸人,可以聽到不同地方的思維也很有趣。

閱部客/Neko嗚喵:偶爾會聽,兩個認真的小女生,可惜都還不夠成熟。

冏星人:曾經活躍過,可惜後來憂鬱症離開這個圈子了。

 

<其他>

到處都是瘋女人/泰辣Tyla:笑聲相當舒壓。

翠西Tracey:央視女主播,我只喜歡她關於閒聊的主題。

 

arrow
arrow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