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次行程的產生 是因為老爸的股票賺了一大筆錢

老媽抱著不花掉反正將來也會輸掉的心裡

狠狠地選了最貴的遊輪之旅

通常會參加這種旅行的都是錢多到沒地方花的銀髮族

上了豪華遊輪 我們才發現包括我跟弟弟小孩寥寥無幾

 

從加拿大航向阿拉斯加 接近北極美國的大冰庫

最漂亮的一段是冰河灣

兩旁都是不斷崩落推移的晶瑩冰川

也只有這樣噸位龐大的遊輪敢駛進其中不怕推擠吧

滾動的不是水珠也不是鹅軟石而是大大小小的冰晶雪塊

身在其中 真有重回史前洪荒冰河解凍的感覺

人類的藝術很美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令人驚懼

 

遊輪的豪華也令我難忘

第一個晚上大家盛裝出席晚宴

身穿雪白挺拔制服的船長出現是全場的高潮

鐵達尼號上映後 我極力鼓吹幾百年沒進電影院的爸媽去看

那種衣香鬢影 杯觥交錯和寬大的大廳迴旋樓梯

都很像當時情景重現

(老媽看完回來 還很興奮的說很像我們當初坐的那艘嘛

廢話 難道我是叫您去看傑克和蘿絲的情話綿綿嗎)

 

其後每天的晚餐是以各國的特色料理為主題

不但餐廳的佈置會變

侍者也會配合穿著那國的服飾點著火把端著盤子表演出場

我好喜歡我們這一桌的服務生

是一個優雅風趣的爺爺(可能也不太老我看到白髮就會想到爺爺)

不但貼心的照顧每個人的需要

音樂響起的時候 還會很紳士地邀請女客共舞

我很喜歡他這種樂在工作的感覺

 

有段旅程是要搭小飛機到最靠近北極的地方看永晝

那裡半年白天半年黑夜 晚上要拉窗簾帶眼罩睡覺

為了要看日不落的奇景 我們凌晨三點跑去海邊

看著那顆橘橘黃黃的大餅輕輕觸了水馬上浮起

四周依然色彩斑爛 光亮如故才心滿意足的回去睡覺

 

就像去澳洲有吃不完的奇異果和袋鼠肉一樣

阿拉斯加餐餐都有鮭魚 煎的醃的燻的烤的

到後來只要看到紅紅的鮭魚肉就倒彈

 

到阿拉斯加當然不能錯過愛斯基摩人的聚落

黑眼睛 扁鼻子 黃肌膚 同為蒙古種很有親切感

不知道當初是什麼樣的機緣

讓他們跨過了西伯利亞大冰原白令海峽 來到這冰封之地

他們有個流傳下來的有趣活動數人把皮革拉開 人站上彈跳

可以看的很遠 有沒有危險有沒有獵物 ㄧ目暸然

白雪皚皚 想必沒有近視之人吧

 

回途順著洛杉磯脈還有順道拜訪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

也有經過當年拍攝「大河戀」的場景

我最難忘的是其中一個湖(是路易湖嗎?)

整個的湖水清澈寒涼  碧綠的驚人

加上特有的林木蔥綠 天色寶藍

調製出來的顏色就非常鮮艷跳脫

當時看到美景的我只能用驚呆形容

難怪西方的油畫  墨彩都要用的那麼飽足

是真有一個這樣濃艷欲滴的地方阿

讓我久久不能回神 

總覺得身在不屬於真實的世界

不是走進牆上的日曆風景  就是不小心跑進了某各仙境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