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也去過兩次 國中和大學畢旅

相隔十多年 倒是沒什麼變

還是那樣宗教氣氛濃厚

慵懶休閒 椰風襲人的充滿異國熱帶風情

 

近幾年來泰國多災多難

亞洲金融風暴後又逢水旱災

東南亞國家股市漲成一片

泰國本益比卻受到壓抑還是處在低檔

出於一個我無法解釋的理由

我下了一筆投資在泰國

在這個最多人從事的行業是和尚的國家

 

在泰國 當和尚是一種義務

就像台灣的男生要當兵一樣

男生到了一定的年紀 就會送到廟裡

我總覺得這是一項很有趣的習俗

男生當兵的歷程是樣人生重要的經歷

曾經和尚是不是也會改變了某些的人生觀?

那麼為什麼人妖、吸毒和濫交還這麼氾濫?

嚴謹寡欲的守戒和享樂淫靡是多麼大的對比

我覺得這個國家很矛盾

 

國中那次的泰國旅我剛好患了嚴重的感冒

三碗燕窩入胃就吐兩碗出去就地

迷信的國家禁忌也多 導遊一路上鬼故事說的天花亂墜

每天晚上我都哭著要媽媽陪我洗澡並且堅決不肯落單

 

大學畢旅有同學共處起鬨就青春洋溢多了

男生們跑去買正宗海灘味的花襯衫

女生們穿上色彩鮮麗的泰國沙龍

(那件回去變成我的桌巾 在台灣應該沒有勇氣圍著一塊布到處跑吧)

照起相來真是相當的入境隨俗和非常的觀 光 客

 

像這樣精力過剩 活力四射的年輕團體

泰國是一個非常適合揮灑和喧鬧的旅遊點

地陪大我們幾歲叫阿九 是泰國出生的華裔

沒多久就跟我們打成一片 說唱逗笑樣樣行還是個舞林高手

有水花處就有笑鬧聲 到處都有清涼椰子水解渴兼消暑

出海夜釣時的撲克牌大冒險啤酒把每個人的臉都染的紅通通

懲罰包括跳鋼管舞 摸屁股和對隔壁的陌生人唱歌大告白

種種很荒唐的事那種情境氣氛下都很合理

連晚上沒有地方去的小島旅館裡面

都可以玩「誰是兇手」的心理遊戲

(嘿嘿 我可是表面無辜內心狡詐的高手阿)

 

來泰國當然不能不拜四面佛

導遊千提醒萬交代 注意措辭不然許願是要還願的

讓我在喃聲祝禱中戰戰兢兢

小心遣詞用字深怕讓佛會錯意身後跟了一杵神回台灣

 

人妖秀還是一樣的精采

無言的結局 十年前和十年後都有同樣的戲碼

不同的是台下的小女孩變成大女生

人妖也不是每個都能成功漂亮

路旁偶爾經過的濃郁婀娜身影還會有大剌剌的腳毛讓人食不下嚥

不過那晚還是有幾個特別美艷的人妖令我愧為女人

回去還趁室友洗澡的時候

站在大鏡子前面擠眉弄眼 練習眨眼的媚態

沒有像扇子般的假睫毛和女性荷爾蒙的助力

一直到眼睛抽筋 還是沒有那股銷魂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