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妳,千玉!

謝謝妳和俐伶送我的婚紗對熊。

更謝謝妳在我訂婚的一片忙亂中,

提早到宴客會場,幫我招待親友來客。

幫我把複雜的禮金收的井井有條,

在我穿梭敬酒的席間幫我注意裙襬。

謝謝妳的友誼,從小到大,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每次返鄉,每次回頭,妳的笑容都在那裡。

 

那天晚上,媽媽很感動的對我說,

妳的朋友千玉對妳真是沒話說的好!

老爸暈頭轉向的插嘴:

(他那天太興奮了,酒不醉人自醉)

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的啊!

(一邊大力揮手,很激動的像政客演講)

 

謝謝,有妳。

 

有妳,真好。

 

 

------------------

 

謝謝爸爸媽媽!

從小到大就是我和弟弟最堅實溫暖的依靠。

結婚這件事,他們比我還緊張,

早早就幫家裡大掃除,換上新椅套。

買了一堆喜氣的佈置。

(想也知道是我媽的手筆,用一次,多浪費,

老弟笑說可以再租給別人)

前一晚回到家,媽媽和外婆忙著把採回來的向日葵插滿屋裡。

老爸跑出跑進的送喜餅,連絡喜宴事宜。

閑閑的新娘坐在椅子上偷吃自己的喜餅,

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忙進忙出的家人聊天。

 

因為爸媽都是老師。

所以訂婚當天除了親戚以外,

我國中小的老師校長幾乎都到齊了。

最驚喜的是我的小學一二年級的馬老師。

小時候她最疼我,幾乎把我當她的小女兒看待。

最喜歡的幾個髮飾都是老師送的。

改考券的時候還會第一份抽起來批閱,

特別仔細,害我少拿了幾各一百分,哈哈。

 

訂婚那天算是爸媽嫁女兒的場子,

老爸邀請他的大學教授坐了主桌,

大學的同窗也做了一桌,

媽咪師專的同學和文史協會的朋友們也來了不少。

媽咪那天穿了鑲滿了水鑚的旗袍,

搖曳生姿,很像金大班!

老爸那天則像屁股著了火的孔雀,

坐不住,到處開瓶敬酒。

 

婚前叮嚀的時候,

我都嘟著嘴說,嫁跟不嫁還不是一樣,

我還是妳們的女兒,照樣回家。

可是好像還是有點不一樣了。

至少叨唸的主題轉變了,

「都這麼大了,還要我操心」

變成「都要嫁人了,還不懂事」

以後可能「都嫁出去了,還敢任性」

 

我還是最喜歡我爸那句:

「不管妳多大,妳還是我的小女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