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有時會突然想吃魷魚絲或泡麵一樣,有的時候我就會突然很想看鬼片。

sun   

[韓劇_主君的太陽]

之前韓流風太強了,「來自星星的妳」席捲大街小巷,受不住誘惑的我也跟著看完(都敏俊C真得好嫩唷),又衝著李敏鎬真得很帥的保證去看了「繼承者們」,可惜我對花美男和不切實際的偶像劇劇情都沒感覺。同事續推薦保證有劇情的「主君的太陽」。主線是有陰陽眼的女主角和靈異絕緣體的男主角,解決一樁接著一樁的鬼心事。驚悚不足,溫馨有餘,我還蠻喜歡這種每個人生故事串起來的小影集。美中不足是我絲毫沒有感覺到蘇志燮有名的大叔式帥勁(不過人中倒是挺有戲的,哈哈哈),女主角也不如配角們(如太依玲、車熙珠)漂亮。

 未命名31306  

[日電影_咒怨][美電影_安娜貝爾]

嚇人程度來說日本鬼片還是比美國片成功。咒怨用多人視角,有點偵探片味的挖掘離奇鬼屋事件,我其實膽子不大,為了防止嚇破膽,都會勉強自己注意一些跟劇情無關的小細節,來強迫自己分心。或者不斷地幫自己作心理建設,小男孩很可愛,一點都不可怕等等。(迷之音:既然會怕,幹嘛還要自找虐受?)不過像這種莫名其妙苦大仇深,就是想搞死你,無限恐怖流派的鬼片,並不對我的口味,我喜歡的是像泰國片「見鬼」類的,有驚悚也一定要有令人感動的洋蔥點。(這樣說來泰國鬼片最對我的胃口,既恐怖又感動,嗆辣回味。)

 

有咒怨打底,安娜貝爾相較下就比較像女人產前產後,荷爾蒙失調導致的神經過敏。對西方宗教無感的我也對志在靈魂的魔鬼,相對來說無感。整部片我是抱著研究的科學態度觀賞,非常想要召喚驅魔神探基努李維來除魔。媽媽也是洋娃娃的蒐集愛好者,擺滿了好幾櫃風格殊異的各國娃娃。大學時候系上同學們來高雄班遊,住在我家。女生們住在三樓房間,男生們住在擺滿娃娃的二樓,居然不敢分開睡客房,四五個男生擠在客廳打地舖瑟瑟發抖,直呼妳家好可怕呀。真的,男生比女生膽小很多,拯救世界應該還是要靠女生才對~

 

 

 

印象最深刻的鬼片經驗,是當年永和美麗華二輪戲院還沒倒閉時,兩部片只要新台幣110元,通常院線片下檔沒多久就會播了,惟一的缺點是兩部片是院商自行組合,通常一組裡面只要一部是我喜歡的片,我就會買單,往往主打片不怎麼樣,搭配的小品卻給我意外的驚喜。那時高雄的二輪戲院更是便宜,只要押證件,不僅可以用優惠的價格購票,還附贈手搖飲料,那大概就是高中生活裡的小確幸了吧!現在網路發達,想看甚麼片上網找就有,少有人願意付錢去環境不那麼優的二輪戲院了,世異時移,也多紛紛倒閉。老人家回憶起來如滾毛線球般,越扯越遠。拉回正題,那天我下班後直奔二輪戲院,正趕上兩部鬼片聯播,觀眾稀稀落落,我從來沒有一刻這麼希望旁邊的活人能越多越好的,11點多散場後,因為過晚正門已關閉,只能由旁邊的逃生樓梯出去,空無一人地順著綠幽幽的EXIT標示摸索前進,被自己不斷迴盪的叩叩叩高跟鞋聲嚇得半死,暗自氣自己為什麼腦麻抽筋,沒事自找罪受呢?

arrow
arrow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