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顆星 书名 类别 主角/配角 
5 《大哥》 现实向生活 魏谦,魏之远 /宋小宝
5 《杀破狼》 古代非主流蒸汽朋克 顾昀,长庚
5 《默讀》 偵探懸疑 費渡,駱聞舟
5 《最后的守卫》 西方魔幻 卡洛斯,阿尔多
4 《坏道》 现实向悬疑破案 沈夜熙,姜湖,盛遥,舒久,苏君子,杨曼,安怡宁
4 《游医》 现代幻想未来 寇桐,黄瑾琛
4 《镇魂》 现代灵异破案 赵云澜,沈巍
4 《山河表里》 幻想空间异世大陆 褚桓,南山
4 《有匪》 古代武侠 周翡,谢允
3 《逆旅来归》 现实向悬疑 安捷,莫匆
3 《七爷》 古风江湖 景北渊(七爷),乌溪 /赫连翊
3 《六爻》 仙侠修真 传奇 程潜,严争鸣
3 《过门》 现实向生活 徐西临,窦寻
3 《我的拖延症女友》(网络名:《大战拖延症》) 现代励志 叶子璐,颜珂
3 《大英雄时代》(原名:《女汉子》) 未来科幻 傅落,杨宁

 

Priest是一位耽美的作家。我不喜歡也無特殊愛好BL(男同性戀)的情節,所以只要是有相關內容的推薦作品,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跳過。忘記入門的第一本是哪一本了,不過印象很深地是那種驚艷的感覺,對好文筆作者的驚艷,之後就像上癮一樣,只要有文荒,不曉得哪本書好看,就會忍不住搜尋這個作者的作品。很哀怨地覺得,為什麼這麼好的作家偏偏要寫這麼小眾的感情戲呢?很阿Q的自我開解,大概是父權社會結構下,強者的形象,只能是男人,要看精彩的對手戲,只能男男戀了,我不能責怪作家,只能怪這個社會給女人發揮的空間太少。

以下推薦priest我最喜歡的幾本給大家參考:

1. [殺破狼] 背景:古風機甲將軍魂

殺破狼是紫微斗數的一種命格,指七殺、破軍、貪狼三顆主星,代表了開創與破壞。代表人物很常是殺伐決斷的武將。這本的男主角就是素有赫赫威名玄鐵營的大將軍,隱姓埋名後於邊陲小鎮中帶回失落在民間的皇子長成記。劇情裡有平叛致夷的鐵血硝煙氣勢磅礡,也有朝野傾軋的陰謀算計。情義千秋是老套,寫得動人卻很難,不得不說,俠骨柔情一直都是我的菜啊!

2. [大哥] 背景:現代底層社會小人物

非常寫實生動的社會底層生活,幾乎可以當成苦兒受難記的生活文學在讀。少年十三四歲就無父無母,帶著一半血緣的妹妹在貧民窟裡艱辛過活,還撿到個流浪兒。面對生活的粗糙,小心翼翼地周轉,咬著牙和著血淚也要撐下去的艱辛,都寫得十分真實。中段有位老太太來依親,那些油滑機靈甚至粗俗的罵架,並不會令人覺得不堪,反而透著心酸。用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隨下活著。網評常說priest的書走劇情類,拿掉感情線也依然好看。我覺得是角色性格塑造豐滿,刻劃順暢,所以不會有哪筆特別濃重彆扭的感覺。人物長成自然而然,沒有為愛而生的扭捏(把自己活成一朵玫瑰花嗎?),若是生命以追尋真愛為主軸也太不切實際了。

3. [默讀] 背景:現代偵探懸疑

這本看得出priest是用了心思的,燒腦作品。光是用名著當標題來暗示單件案件性質應對關鍵人物,就覺得頗費巧思。五個看似不相關的劇情珠最後串起來揭開主線,也是剖開男主角心理陰影層面的最後一道關卡,所以最後一個案件我是熬夜把它拼完的,很過癮(身體表示抗議)

收尾還是有點小瑕疵,魔王雷聲太大感覺威力就不夠強。堅強頑固卻依然幽默風趣的調調,慢慢地敲開厚實的心理防備,一直都是priest最吸引人的點,撩妹撩的順理成章,令人心跳(咦,那好像是男的…)。我覺得瑕不掩瑜,論案件複雜度和劇情合理性,都是我最近看得懸疑小說首選。

4. [最後的守衛] 背景:西方玄幻古穿今

這本架構太大,書卻不夠厚,所以史詩感撐不起來,會顯得略微有點扯。但背景和人物設定都是我的菜,實在沒辦法不看得眉飛色舞。主角來自中世紀的教廷,一位是智力屬性滿點的禁慾主教,一位是身體比頭腦聰明的聖殿騎士獵魔人(身材描述好到我拼命流口水)。古穿今來到現代的各種萌點,千年的懺悔愛戀,在priest妙筆生花下都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iest BL 網路小說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