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部電影出來開始 就很想很想去看啦
套句康的話 這兩個人一起演電影 本身就是一項藝術了
不幸的是卡在複雜的論文口試漩渦 離校搬家的大小事中 總是無法如願 眼睜睜地看著它下檔了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高雄休息幾天 當然硬把小學同學拉出來陪我看 二輪的也好
 
[史密斯任務] Mr. and Mrs. Smith
哇 全球最性感的男人和女人呢
不過老實說 除了這部片很好笑和過完俊男美女的癮以外 劇情刻劃的還好
沒有像看完 摩托車日記和愛在日落巴黎時 那種好幾天走不出電影情節的感覺
 
小布在裡面好可愛喔 老是略遜安潔莉娜一籌又要維持大男人的面子 害我也想親他一下再給他一拳
誰說他老了阿 在裡面的那個深情一眼 還是電的我七葷八素的
 
最讚的劇情應該是小布承認他其實之前有結過一次婚的時候
Angelina問對方名字 身分證號碼 和抓狂亂打他 實在很難不令人將實際生活聯想在一起
ending的時候 小布主動要回答性生活的滿意度 那偷偷比出十根指頭的搞笑表情也很經典
 
這次回高雄簡直就是有Angelina在旁的假期
我一口氣還在HBO看了她的 [機動殺人] Taking Lives (和伊森霍克一起演的) 還有 [古墓奇兵2]
和前兩部不同的是 這部裡不吝惜的展現她的亮的令人移不開眼的美艷(前兩部的角色都略為有點中性)
華仔說 長的太帥會對演技有障礙
覺對不是我偏心 這真的是事實
長的太帥或和太美 本身的角色給人的印象太強就不容易讓觀眾融入劇中的另一個身分
我想只有像田麗拿金鐘或妮可時時刻刻的時候 刻意遮掩自己的美
不然看到劇裡的她 我還是離不開性感女神的本人感覺
 
[現在 很想見你]
這部二輪夾帶的日片 反而出乎我意料外的好看(不過之前就聽過口碑不錯了啦)
劇情還好 穿越時空的主題已經看過很多遍了 像 觸不到的戀人和黃泉路都有點像
不過演員都演的很好 很能感動人 尤其是親情戲的部分(幸好跟我去看的是女生 一起哭 不丟臉)
 
其實我看的時候有點困惑 感覺男女主角就是為了彼此相遇而生 所以一見鍾情
可是現實生活真的有如此單純和純粹的情感嗎
難道沒有別的考量和其他的夢想
隨即又告訴自己這只是電影 當然這樣拍 集中焦點
可是事後想想 其實 感覺被需要的倚賴也是一種需要
孩子和母親其實都是因為爸爸的病而變堅強
換另一各方面想 其實她們也是倚賴著他的被需要
因為他的病 雖然生活變困難了 但是情感卻更單純強烈
如果今天男主角沒有生病 也許他們永遠不會在一起 也不會有可愛的兒子
走在喧嚷的大街上 忙碌的生活中心底應該還是會有種空空的不踏實
比起在偏僻的鄉村 甜蜜的負擔 也許失去是另一種獲得
 
 
 
[登峰造極] Million Dollar Baby
這片看了有好一陣時候了 可是因為太震撼 總是理不出到底有什麼感覺
會注意到這片當然是因為奧斯卡
演這部的主要只有三個人 角色簡單性格鮮明
全劇就像強烈的聚光燈照著角色轉
沒有其他的枝枝節節
 
希拉蕊史旺得到最佳女主角
摩根費裡曼得到最佳男配角
可是我老是覺得裡面演的最好的是拳擊教練法蘭奇
搞了老半天原來他就是導演克林伊斯威
當然也獲得了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哇 簡直就是一網打盡)
 
看著他演的法蘭奇
我總是會不斷的想到海明威老人與海的老人
精神總是固執而且瘦削的
他對生命的那種情感和力量 對我來講 是遠遠超過世俗肉體的界線的
他最後一幕是獨自走過醫院的長廊
雖然消失在夜色裡 永遠 空間裡還是存在他的力量
 
當劇情急轉直下 女主角需要截肢時 我真的傻住了
不斷的問自己 這樣值得嗎
希拉蕊史旺那個略帶粗礦不馴堅毅的嘴角 很能表現出一個拳擊手的風格
 
當法蘭奇告訴她 選手服名字的由來的那一刻
我真的無法控制我的淚腺和感覺
 
原來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不是只有親人間才會如此深刻
法蘭奇少話 情感和力量卻都深刻在他臉上的紋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