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同事寄給我一封mail,

裡面是一則女童被性侵害的殘忍新聞,

附上一個連署鞭刑立法通過的網站。

我一看之下,氣得暈頭轉向,

毫不猶豫的把我所有的mail address註冊連署。

冷靜下來後卻有點後悔自己太衝動。

 

我一向是支持人性本善,反對重典治世的。

 

我也一向深信,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善良的一面。

就樣植物的趨光性一樣。

沒有人做壞事不心虛的。

所有的壞人做壞事也是不得已的。

可能是因為童年陰影的影響,可能是環境所迫,

如果給他良好的環境,有誰會願意當壞人呢?

所以我們社會應該要致力於提供良好的環境,

而不是用重典恐嚇不犯罪。

學理上我比較偏向道家的清淡重自由發展,

而不是法家的嚴律苛刑。

但是這種情形在遇上動盪的時候,

很明顯的就是緩不濟急而且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