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JPG 

 

最近我買了新電腦ASUS U45。電腦真是時下最必要也最消耗的3C產品,每隔三年大概就要換一台,可是沒有它等於沒有娛樂,等於與世隔絕,比沒有電視還嚴重萬倍。

 

舊電腦會加速陣亡的很大原因是茶茶這個兇器,他不但暴力拍打,還會活生生的把鍵盤一顆顆的摳起來。當然放任兇器作亂的原兇是我,當我坐在電腦前面,茶茶都會硬是要湊過來共享,等慘案發生時,阻止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在這裡呼籲還沒有生小孩的女性同胞們,別以為會有邊上網邊帶小孩的悠閒,寶寶就是有非要妳專心陪他玩不可的能耐。

 

當我抱著茶茶在新電腦面前共享影音娛樂時,茶茶雙手又不甘寂寞地在鍵盤上摸摸蹭蹭(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大人可以摸,他不能摸,他也會呀!),老公惡狠狠地對我說,如果這台在三年內壞掉,妳就不用再想買新電腦了!嚇得我趕快抱著茶茶轉移陣地,逃命自保要緊。

 

老公是個非常惜物之人,他號稱行動辦公室的筆電包,大概重達快五公斤,各種不同電線接頭、硬碟、PAPER、印章存摺(沒錯,他有隨身攜帶的習慣)、參考書、雨傘…等等,全部井井有條的各安其位(難怪有人要發明這麼多內隔暗袋,就是給這種怪咖用的)。這麼重的包包,他天天隨身揹著到處跑,連等車都捨不得放下來稍作歇息,原因是地上的灰塵會沾到弄髒。我想他大概是烏龜轉世,上輩子的龜殼,這輩子還捨不得丟掉,繼續揹著也樂哉。

 

對寶貝兒子也一樣,只要茶茶手一伸出去,還沒摸到他的寶貝電腦,老公就會從鼻子發出威脅的忿怒鼻音。兒子也精,久而久之,就知道把拔的電腦不能摸,馬麻的電腦拍兩下也沒關係(這點我要檢討><~~)。

 

至於他的舊電腦包,已經堪達破爛程度(過度使用導致處處磨損、揹帶斷掉)還不准我丟,繼續做著總有一天還會用到的美夢(還有好幾個在排隊耶,大爺~)

 

不只是電腦包如此,他的衣物也是,他的衣櫥裡面林林總總從高中到現在都沒出清過,尺碼從32腰到現在的40腰都有。我想破腦袋也不明白,難道他真的以為有一天能夠瘦回去再穿上去嗎?花色樣式過時不說,連衣料都已經退色沒有彈性了,堆在那裡,倒底是想要懷念什麼樣的美好啊?

 

台北的房價高,坪數也小。每次收東西我都會火冒三丈,覺得把空間讓給這些不值錢的東西真是荒謬,為了這些連回收也沒人要的物品,居然把一坪要二三十萬的房間當倉庫。更令人憤慨的是,這是我的心情,我的生活品質呀呀呀~

 

老公每次看我在清東西,都會哼哼唧唧、吱吱歪歪,長篇大論那些東西對他來講有多重要兼多重要,我都會擺起晚娘面孔,空間就是不夠啊,不然有本事你來收!兩方妥協的結果通常都是我先裝箱,N年以後如果沒有用到再丟掉。老公通常都會心機很重的覺得我會拿去偷偷丟掉,三不五時碎碎念一下,非要看見他的愛物才甘心(愛物包括舊電腦包、有好幾洞和掉絲的可怕鬆垮舊衣服、絕對穿不下的舊褲子、千辛萬苦蒐集來的不實用股東會贈品等等)。

 

其實有時候我都會很感動老公是惜物之人,安慰自己惜物之人必定也惜情,在下次抓狂之前要互相忍耐。也要學習多珍惜物品,小心使用,佛家說,奢靡浪費也是作惡的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