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有陰晴圓缺,

情緒有起伏漲跌,

最近工作週期憂鬱症持續發作,

煩惱起工作的意義和未來的方向,

以下是跟友人討論要不要去考公務員的信件內容

 

呵呵,那妳的動機比較明確--穩定

我對穩定的需求程度沒那麼高,

所以才會徬徨。

 

仔細想想,我想要換的原因是因為

好像我在這裡找不到我自己的定位,

用定位這兩個字比較好,

比成就感來得確切。

成就感是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定位方向後努力得來。

如果連方向都還沒有找到,講成就感好像太不切實際了。

 

定位的意思是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

 

當然也可以不管這個問題,

繼續在這個位置醉生夢死下去。

每天上班下班就好。

可是這樣心情多少會受影響,

工作佔人生的很大部分比重,

長久下來,對我的健康會有影響(心情鬱悶)

所以能處理的時候還是趕快處理好了:p

 

也有可能將來有小孩就把注意力放在小孩身上,

工作有沒有方向定位,就不管它了。

工作變成穩定糊一口飯吃,沒有熱情和成就感。

 

…我覺得上一句聽起來很哀傷消極耶..

還是真正處於其中的時候就不會了?

XXX好像就沒有這種煩惱,

不過也許是因為她對她的工作已經得心應手和有方向了?

 

到底定位要怎麼找到阿?

我不是比爾蓋茲,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現在的我,

好像是每逢月圓必定哀嚎的那匹狼…

(是說也只有月圓才會神智清明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