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工作躁鬱症不斷發作,頻率變高,症狀變嚴重,

每天早上都賴床不想上班,

令我懷疑如果生命中長時間老是處在這種不愉快的情緒裡,

會不會讓我早死!?

 

我都拿沒有人事業愛情兩得意的說法來安慰自己,

既然婚姻甜蜜順遂,難免工作就會像便秘。

 

老實說,工作佔據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

很難說它的角色不像個情人。

我自認感情上的EQ很高,拿得起放得下,不會遷拖強求。

可是大概我在工作上的EQ很低,完全得過且過、因循苟且,

死纏爛打,想分手一百萬遍可能還是沒有勇氣提出來。

每次看商周那些成功名人誌,都會覺得自己真是有重大性格缺陷,

不要說勇於挑戰自己了,連改變環境的勇氣都沒有。

不知道哪時候我有決心對這位條件還不錯(薪水不錯)、

卻老是無法陷入愛河的現任工作情人說,

對不起,我想我們不適合。

 

這篇有感而發的原因是,

今天有位同事出發到奧地利為期一個禮拜多的國外旅遊,

(唉,人家今年已經到歐洲玩第二次了)

我大聲地發出悲鳴:我也好想去唷!

主管熱心地跑過來說:想請假就請阿。

(奇怪,你哪時候變那麼善良了?)

我繼續哀號:我沒有那麼多天的假阿!

主管竊笑:妳拿妳的青春來換阿,多工作幾年就有了。

其他同事:辭職的話,要多少假都可以自己放啦。

 

這話題繼續引發熱烈討論,順便增長我的知識,

原來如果被資遣的話,失業救助金可以領整整六個月耶,

金額是投保薪資的六成,如果提早就業的話,還有原金額的五成可以領。

有同事的親戚就因為原部門裁撤,但是很快的找到新工作,

自願延遲15天的報到日期,做15天的白工(新工作需要立即上班)

有失業15天就可以領政府的失業救助金,

所以他有整整六個月是領雙份薪水的。

 

這個例子馬上振發人心,大家熱烈討論什麼情形才會被公司資遣,

舉凡部門裁撤(很多投信或券商都有這種情形),

或剛創業的小公司倒閉,都很容易發生這種非自願性的離職可能。

令人難過的是,我在銀行,就算部門被裁撤,還是很多單位可以收留我,

而業務單位是永遠缺人的。這個美夢很難發生在我身上。

 

沒關係,目前我在研究請育嬰假的可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