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上圖是我跟阿讚的寫照,我個人認為他的肚子和我不遑多讓)

我還蠻想學女明星一樣,

穿著中空裝、露出肚子,來張玉照,so cool!

我的婚紗公司提供每年結婚紀念日週免費回去拍一張的永遠服務,

讓我心癢癢,很想試試看,那時一月多,懷孕快八個月,

肚子正大,很適合^^

老公卻擔心,我又會像挑婚紗照一樣,左看又看每張都愛,

最後不只挑一張,荷包大失血。

開什麼玩笑,像我這樣充滿智慧的女人,當然會記取教訓啦!

更何況來日方長,來年多多,每年都拍一張,

小寶一歲、兩歲….都要拍,排起來一定很壯觀。

 

至於不想給大家看的照片,包括超音波照片和小寶剛出生照,

早在準備懷孕期,我就開始蒐集網路上的孕婦日記、心得分享,

唯一讓我看不下去的就是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黑嘛嘛的一團,我相信除了婦產科醫生,包括孕婦本人,

根本沒有人看得出來那是什麼嘛!?

對著解析度那麼差的圖片自high,這是手手、這是腳腳唷,

一貼還會好幾張,我通常都會迅速跳過。

同理可證,現在我懷孕了,我也不會放上來荼毒大家的眼睛。

 

懷孕到現在我已經照過三次超音波了,

第一次是月經沒來後的第十天,去婦產科驗孕。

其實我月經週期很準,幾天沒來,體溫又持續升高就心理有底了。

護士先幫我用試紙驗尿,確定懷孕後照超音波,

那時候只看得到一個模糊不清的胚囊。

初次看到心裡感覺超怪的,很像影片裡面被外星人入侵的感覺,

一點真實性都沒有。

 

第二次是懷孕七週多,去看寶寶的心跳、生長有沒有正常,

這時候看得到東西了,長長的一條,一端大大的有點像頭,

據說這時候小寶長得有點像魚,四肢還沒有發育出來。

儘管阿讚聲稱他有貼在肚皮上就有聽到寶寶的心跳,

醫生還是有放出來給我聽,砰砰砰的很強勁,比媽媽心跳快很多。

 

這幾個禮拜是懷孕最痛苦的時候,

主要是赫爾蒙改變影響加上心理壓力,我一直說不出的哪裡不舒服,

整個人一直覺得很煩燥,據說會流產也多半是前三個月,

看得資料越多,恐懼就越深,胡思亂想,連半夜都會做惡夢,

連騎摩托車上路都會幻想自己發生車禍。

還被老公傳染感冒,一邊發燒流鼻涕,

一邊擔心小寶這時候正在發育腦部不知道會不會有不良影響。

一整個兒就是心理影響生理。

 

第二次的醫生叫我兩個禮拜以後再來檢查一次,

而且沒發給我媽媽手冊(一般都是聽到寶寶心跳就會給了),

讓我又是沮喪又是惴惴不安,

阿讚安慰我是醫生想要多賺一次掛號費,

拜託,孕婦很脆弱的,請不要這樣玩我好嗎?

 

第三次在我殷切詢問下,醫生終於發給我媽媽手冊了。

註:媽媽手冊很重要,等於孕婦身分證,

可以換各式各樣的贈品和捷運讓座貼紙,有媽媽手冊,才能證明妳是孕婦阿!

超音波下的手腳都出來了,熱烈的揮動著,

還有被醫生讚美說,寶寶活動力很強唷!

可惜等醫生準備照相時,寶寶就很不賞臉的翻過身,

讓阿讚只看得到屁股和背部的照片,任我形容得活靈活現總是有遺憾。

 

這次是第一次政府補助的產檢(到生產共有十次),

多了抽血、驗尿和各種身體基礎檢查、衛教宣導。

拿到媽媽手冊讓我心情變得好好,所有憂鬱不藥而癒,

至少不會一天到晚擔心寶寶會不會流掉了。

 

回到主題,除了正常人都看不懂的超音照片外,還有寶寶的剛出生照。

公司同事們生小孩都會拿來獻寶,老實說,

我覺得剛出生的小寶寶就像紅通通、皺巴巴的脫水小糟老頭或小猴子,

一點都不可愛,反而有點可怕。

我昧著良心勉強說,好像小肉包喔!居然還被大家罵?

拜托,肉包皮薄餡多很好吃好嗎,拿新生兒來比擬還是抬舉了呢!

所以避免人家昧著良心、言不由衷的讚美,

以後小寶的剛出生照還是我自己留著當紀念就好,

不要為難不是有情人父母的大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