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鄉親、諸位父老,我懷孕啦!

(這種宣告法好像是用來講我出運了)

 

小寶非常配合的在下半年的第一時間懷上,

省去媽媽求神問卜拜觀音的時間,

也讓我暗自慶幸有事先做好規劃、做好防護措施,

不然依照中獎時間之神速,大概蜜月旅行完後,

我就要變成大腹便便的孕婆了。

還好有多偷到半年的兩人小夫妻時光,

要吵嘴打架都方便許多。

 

月圓人圓

依照習俗,懷孕沒有滿三個月是不能公告週知的,

這個習俗我覺得非常合乎邏輯,

因為三個月內胎兒不穩,隨時有流產的可能,

一旦昭告天下,萬一意外發生,

重複解釋起來豈不是在已經夠難過的傷口上灑鹽。

不過不妙的是,自結婚以來已經不斷發胖的我,

懷孕後因為不會孕吐害喜、但加倍嗜睡,

吃了就睡、睡起來吃的結果,體重就像失速的火車頭,瘋狂飆升,

偏偏礙於習俗,對於他人,妳怎麼福泰那麼多的調侃只能忍氣吞聲,

默默在肚子裡瘋狂吶喊:我有了啊、我有了啊,是小寶胖不是我胖啊!

心裡滴血,傻笑帶過。

 

在外面受的氣,回家來當然要發洩到最大的罪魁禍首老公身上,

老公當然一邊嘴甜、一邊嘴賤的說,健康就好,孕婦不用減肥啦。

然後我的綽號就從小皮變成月兒、小moon

(當然是胖嘟嘟的圓月,不過我現在一口咬定我是清瘦的一彎新月)

(奇怪,男人為什麼就不能講些女人愛聽的話,教都教不聽)

根據我上媽媽教室習得的專業知識,

前三個月若是發胖,幾乎都是胖在媽媽身上,

而且子宮還在骨盆腔,五個月後子宮頸才會拉長上升到肚臍的位置。

那我現在圓滾滾的肚子難道都是幻覺嗎?

連那些宣傳月子餐的歐巴桑們都很專業的判斷我一定是四五個月了。

而據說大部分的會孕吐孕婦都是先瘦後胖,

對於我這樣頭好壯壯的天賦異稟、我還真是欲哭無淚。

 

禁忌與懷孕症狀

阿讚非常傳統,一知道我懷孕就上網把所有不能吃的食物整理出來,

強迫我背起來(想也知道,除了比較嚴重的幾項,我當然唸過就忘)

連剪個指甲都要翻黃曆、查閱胎神坐落何方。

有次我偷偷摸摸的到廚房蹲在地上剪腳趾甲,

想說沒說孕婦不能下廚,可見胎神不想進廚房,在廚房動刀動剪應該沒關係。

沒想到當場被阿讚抓到,黃曆一查胎神好死不死今天正好位在廚房。

老公氣上加氣,不但不顧慮小寶還砌詞狡辯,罪加一等。

沒想到我這個孕婦已經淪落到連剪個指甲、偷偷摸摸蹲在廚房裡還要被罵,

真是滿腹委屈!

 

還好老公的剋星是丈母娘!

我媽是非常不信邪的人種,堅持懷孕不是生病!

想吃什麼就吃,想做什麼就做。

知道我懷孕還興致勃勃的邀我操場跑三圈。

女兒女婿難得回來,大家一起到日本料理店吃到飽。

一聽老公的臉就綠了一半,生魚片和蝦蟹類在名單中都是禁食品。

但是阿讚具有中國人非常尊重長輩的美德,

儘管心裡不同意,面對長輩還是不敢拂逆其意的和顏悅色。

愛吃日本料理的我樂得把握機會,大餤生魚片,

假裝沒有看到老公青筍筍的臉色,連炸蝦都一口氣吃了兩大隻。

飯後再來杯美味香濃的咖啡收尾,老公的眼睛要瞪到凸出來就讓他去吧。

啊~回娘家真好!

 

雖然我不會害喜,可是孕婦的有些症狀我還是有,

因為初期黃體激素升高,一個晚上我要跑好幾次廁所,

晚上在冷氣房裡容易抽筋,請教護士後這是正常情形,可能是缺乏鈣質。

也許這個不能怪小寶,因為我太愛喝甜的飲料了,據說會阻礙鈣質的吸收。

奇怪的是人家都是腳抽筋,我好像是從屁股抽筋,

不過這個奇怪的症狀我是怎麼也不好意思問出口的…。

前兩個月大概是赫爾蒙改變,體溫升高,一整個說不出口的哪裡不舒服。

偶爾還會老是覺得呼吸不到氧氣一樣的胸悶。

告訴老公,他居然還嘲笑說是因為心理因素不敢大力用腹部呼吸,

真想往他的大頭打下去,你懂個鳥,肚子有顆蛋,屁股大大的人又不是你!

 

對,脾氣暴躁情緒化也是孕婦標準症狀之ㄧ。

大概前三個月有胎兒不穩的壓力,每次去婦產科前我都會特別緊張,

想到要量體重心情還會更不好。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瘋狂、非常、想吃芋圓。

老公對於我不想吃他辛苦準備的晚餐卻鬧著想吃芋圓非常不贊同,

脾氣也扭上來了,說什麼就是不准我出去吃芋圓。

對於這樣不體貼孕婦的舉動,我一下情緒上來,大哭大鬧,

甚至還哭到呼吸困難,頻頻嘔吐。

 

大概是那次激烈反應老公被嚇到了,

之後對於我想吃的東西就比較沒那麼堅持了,

所以半夜可以吃到吉士堡、甚至還有夏天最可口的芒果牛奶冰,

連吃兩天的結果就是小寶抗議,肚子輕微抽筋,媽媽自己也不舒服,

阿讚緊張的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說要好好跟小寶溝通,

說是溝通不如說是告狀,請小寶原諒媽媽嘴饞愛吃。

把我氣得直翻白眼,到底是小寶大還是我大,

在我肚皮裡面還沒生出來就想造反了不成?

 

因為婦產科一次看很多女病人,所以老公不能跟進去看超音波。

(醫生說等週數大一點的時候,可以破例讓爸爸進來)

沒看到寶寶活動畫面的阿讚平常時候只能把手放在肚皮上幻想成跟寶寶溝通,

我實在懷疑他乩童的能力,小寶小到連胎動都還沒有,

怎麼可能有什麼感應能力。

阿讚聽到我的質疑馬上跟小寶告狀,不要理媽媽,

媽媽除了想睡覺和很想睡覺以外,什麼都感覺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