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幾天的休假要去哪裡?我最喜歡森林與海畔。

平常工作在水泥怪獸裡出出入入,看來看去都是一張張壓力過大的緊張臉孔。

這時候就應該要回歸山林,深呼吸一下芬多精,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

 

好不容易等我懷孕進入到穩定期的四個月。

趕快假請一請,跳上往南投的火車,

阿讚租了一台摩托車,帶我先玩集集。

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本來應該要人擠人的景點,都好冷清。

不過我從來沒有來過集集,總算是一圓心願。

機車越騎越遠,乾脆騎上溪頭,老公把我放在旅館睡午覺休息,

自己再騎摩托車去還,然後搭公車上山。

後來發現這是個大錯誤!上山的公車沒有這麼好等。

可憐的老公山路來回奔波,僅此在旅館睡成死豬的老婆向他致上崇高的敬意。

 

溪頭是台大的實驗林區,阿讚大學的室友在這裡工作順便念博士(台大植病),

幫我們訂房和請我們吃風味餐兼泡茶啃梅子聊天。

竹筍是當地特色,筍干扣肉相當好吃,筍子嫩而肉入味、完全不會死鹹。

我很少愛重口味的菜,這道卻讓我的筷子停不了。

還有炸溪蝦,因為我懷孕不能吃太多蝦,只好通通推到阿讚面前,

阿讚本來就很愛吃蝦,結果大概這次短時間吃進太大量,

蝦蟹屬於高過敏源,回家後身上的傷口居然急速惡化,差點把我嚇死。

這裡呼籲嘴饞愛蝦的人士,嚐鮮適量就好,蝦子雖然好吃,膽固醇也很高啊!

 

小木屋裡面還有附檜木桶可供泡澡,超享受。

不過浴室整片玻璃透明,本意可能是要我們邊洗澡邊欣賞夜景,

我卻懷疑會不會夜景沒看到,春光反而被外面的人看光光!

有些民宿主打觀星,臥室屋頂有一大片玻璃讓你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星星,

這些都是度假的頂級享受啦~

 

風景美,空氣清新,是讓身體深呼吸放鬆的好地方,

阿讚室友說有對夫妻吵架要離婚,跑到溪頭來找他當證人,

結果休息兩天下來,婚也不離了。

我是覺得這個地方因為規劃的很好,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有體力的少年郎挑戰高難度的登山步道、老人家在簡易的森林浴步道裡面散步。

幾天的假期,如果不跑國外,台灣就有好去處。

中部附近的教師或退休團體,都常常辦活動來這邊爬山兼度假,

我這次因為時間所限,一口氣爬完了所有我能力所及的景點步道,

回去以後整整鐵腿三天,不過酸痛的心甘情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