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讚要到澳門去開會, 難得我現在沒有上班不需要特別請假,

就抱著順便去度假的心情去玩啦~
 
出發之前還塞了一本厚厚的考試用書進行李打算
老公開會沒時間陪我的時候打發時間讀,
後來證明這真是各錯誤的決定, 老公的確忙到沒時間陪我,
不過我大部分都拿來泡澡,躺在床上看電視,享受超廢的旅館生活
(話說每天都有人幫你清理房間,換新毛巾真好阿!)
 
第一天到澳門已經晚上了,
超級精打細算的阿讚趕六點前到大西洋銀行換港幣和澳門幣,
 
去銀行換鈔比在機場和旅館換鈔都划算,
大西洋銀行是以前葡萄牙人時代留下來的銀行,
紙鈔還是大西洋銀行發行的呢!
換一部分的港幣是因為兩種貨幣在澳門都是通用的,
但是如果澳門幣花不完,留下來會有流通性的問題,
感覺港幣將來好使的多.
 
大西洋銀行在著名的賭場威尼斯人就有,
不過超級大的商城,我們像走迷宮一樣拼命繞了好久,
問了很多人才找到(裡面的服務生居然也有很多跟我說不知道的,真是服務不專業)
接下來坐免費的接駁車回到我們的利澳酒店
(著名的威尼斯人酒店圖)
 
 
澳門實在很適合開會之餘順便觀光,
因為他交通超級方便,所有酒店到碼頭機場都有免費的接駁車,
就算你不是他的住客,也歡迎使用(我們就來回機場都靠威尼斯人的接駁車)
公車也是直接會停在各大酒店門口,非常以觀光為導向
一次收費澳門幣3.2元(乘以四為台幣價格)
不過公車是環型的,對面不一定可以找到相對的站牌,
坐錯方向就整整繞各澳門一圈
(沒錯,我就坐錯了,再度看到自己酒店的招牌真是超錯愕的)
還好,澳門不大,繞個一圈也不過一個多小時,等於順便澳門巴士觀光了一遍
 
(晚上圖)
這是我們酒店附近, 這條街好像30年代的夜上海,
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招牌幾乎佔住了一半的路面,
都是青一色的賭場 當舖 珠寶店 南北雜貨 通訊行,
看了我忍不住碎碎唸:看吧,我就說澎湖千萬不能蓋賭場,你瞧瞧生活圈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對澎湖博奕有異乎尋常的反對執意)
 
阿讚整天都在開會,早餐飯店包了,午餐大會有提供,晚餐他們有招待會跟晚宴,
等於一整天的時間都被綁得死死的, 過了一天, 我終於決定自力救濟,
雖然旅館有學校補助,我可是也花了機票錢飛來的,總不能老是龜在房間裡面
 
 自己拿了相機和腳架,跳上澳門公車,自己玩去囉~
(腳架真是個好東西,只要臉皮夠厚,自己一個人也能照得很樂^^)
 
澳門 Macau 其實是"媽閣"的誤因,就像台灣之於福爾摩沙,
當年葡萄牙人一上岸聽到的其實是媽祖娘娘的廟宇名,
來到澳門當然也要去看看這位中國最溫柔的神祇囉!
(其實我本來對廟不太感興趣,但嫁去大甲,也特別對媽祖多了一點好感)
其實有點像高雄西子灣的十八王公廟,
都是在港口依山而建,也都附有紀念性質的博物館,
香火倒是非常鼎盛,觀光客和信徒絡縊不絕
 (媽閣廟圖)
 
阿讚偷偷翹了一個下午的班, 我們跑去了著名的幾個景點
(大三巴牌坊圖)
來澳門一定要照這張代表來過,可是列入世界遺產的呢!
大三巴牌坊其實是聖保祿教堂失火過後只留下大門的遺跡,
不知道當初的教士對後來教堂被取了這非常不相干的名字會不會覺得哭笑不得?
澳門是各非常東西混合的城市,舊城區裡面有好多各種風格的西式教堂,
也有充滿中國味的老式大屋,三街會館關帝廟
(盧家大屋圖)
我很喜歡這種中國式的大屋,採自然光,窗戶透風又透光,
大廳前面空地開天井,一定不用開冷氣和開燈
溫潤的沉木家具也讓人有心平氣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