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六點半開完會,可能是又被業績檢討、壓力太大,

肚子開始隱隱作痛。

跑到廁所花十幾分鐘安撫小寶,

沒想到還是沒甚麼用,肚子右上方照痛不誤。

 

我想說大概是小寶姿勢不對,

可能頂到我某些部位的內臟了。

而且現在他變得很大隻,伸手伸腳的時候,常常頂得我很痛。

 

跟主管報告一下說我肚子很痛要先走,

而且等一下還要拿定期定額的下單給朋友簽名。

就抱著肚子,舉步維艱的離開公司。

 

痛到快八點,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以前就算不舒服也不會痛這麼久,而且強度還這麼強。

趕快叫老公把我帶到醫院去掛號,就算沒事也看個心安。

 

醫生先問診,問我是哪裡痛。

我說是右上方,醫生說不是下方應該就沒關係,

有沒有宮縮肚子硬的感覺?

我一臉茫然,就是痛阿,我又沒陣痛過,哪裡知道!

照超音波小寶已經兩千七百克了。

還是請護士帶我到樓上病房測一下宮縮和胎動。

 

沒想到一測下去,乖乖不得了,

每六分鐘就有一次的宮縮,強度還頗強。

我傻眼問護士說,這樣正常嗎?

護士說,當然不正常,照你這種情形,明天大概就生了。

我一聽差點從床上彈起來,什麼,我都還沒準備好呢!

開始跟阿讚盧,我現在要回家,我還沒洗澡洗頭,不要現在生啦!

 

醫生過來很嚴肅地說,你是不能現在生沒錯,

體重夠了,但是週數不足,小寶還沒發育完全,

現在生小寶大概還要住一個禮拜的保溫箱。

還用指責的語氣說,妳明明就是宮縮,剛剛怎麼不說,

我滿臉冤枉,我哪知道阿?就是大痛和小痛,根本就沒有不痛的時候,

我以為陣痛的意思是會有不痛的時候阿。

 

小寶大概在睡覺,沒甚麼胎動。

護士好像對這樣非常不滿意,喝水沒效後,

叫一個年輕的護士來搖我的肚子,大概太斯文了,也沒效果。

後來換一個年紀比較大像護士長的人來用力搖。

我肚子又痛,又被用力搖晃,

覺得她們好像在欺負我家小寶,

真想偷偷踹她們一腳!

 

因為宮縮太強,醫生一次給我兩顆安胎藥,

吃了以後繼續測量有沒有緩和的情形。

還好之後有控制下來了。

醫生建議我回家以後多臥床,繼續吃安胎藥。

不然這兩天隨時都會有生產的可能。

 

向醫院要了張診斷證明書,

明天好向公司請假(媽媽很壞心的偷偷高興不用上班被電了)

阿讚氣得臉都綠了,說一定是我一天到晚胡思亂想,不想上班,

才會有晚上的宮縮情形。

連早上興高采烈的要跟他去樓下吃早餐店的早餐也被禁足。

買了一大堆了存糧要我不能出門在家中乖乖的安胎。

 

常常聽人家說安胎的情形,我都會覺得一定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沒想到莫名其妙居然也發生了。

吃安胎藥也很不舒服,會心悸,手還會抖。

 

小寶小寶,你要乖乖的,週數滿了、發育成熟了再出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