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寶寶最怕的就是寶寶累過頭又睡不著,
那時候會沒有理由地,非常非常的番。
 
從高雄回大甲的火車上,剛好遇到這種情形,
下午四點多,已經超過茶茶的午睡期間,
偏偏又改變環境,怎麼也不容易就這樣睡著。
我拿出軟糖和小餅乾安撫他,
他性急地塞入小嘴,不斷叫著還要、還要!!
一下子就把存糧通通吃光光了。
我說沒有了,兩手一攤沒辦法,
這小子居然哭鬧了起來,拼命地扭來扭去。
老公勸了幾次不聽,也氣起來,狠狠地打了他一下。
 
茶茶先是呆了一下,接著馬上哭叫:
很痛、很痛,救命! 真的很痛~
老公說他剛聽到真的大傻眼,
茶茶平常説話最多的都是一個單詞,
(像媽媽、鼻子、眼鏡、還要、不要..等等)
(有一次還不經意地跟著我講叉燒包)
要講不講還要看他大爺高興,
沒想到"危急"時刻居然可以溜出一串話來。
可見有些比較慢講話的小朋友,有可能只是說話動機不夠強烈。
 
我倒是沒聽那麼仔細,畢竟茶茶的"臭拎呆"(台語)還頗重,
只看到茶茶哭到手舞足蹈的大失控,
趕快把他抱到車廂與車廂間的間隙,讓他冷靜一下。
等到情緒緩和下來,我慢慢哼著"泥娃娃"哄他,
(這首兒歌是最近的睡眠主題曲)
走回座位,小寶寶情緒來得快、去得更快。
一看到爸爸又伸出手要他抱,
阿讚尤有餘怒,瞪了他一眼,
茶茶馬上想了起來,又開始鬧了彆扭,
垂眉歛目,對爸拔後來伸過來示好的雙手不理不睬,
後來終於"大發慈悲"讓爸爸接手過去抱著,
還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嘴角要笑不笑地捲了捲,一下子就放鬆睡著了。
 
我忍不住笑老公的堅持沒有三分鐘,這樣怎麼教小孩?
阿讚居然說那是因為他聽到我的泥娃娃不斷在走音,
才想要趕快抱過來免得中毒太深。
 
 
茶茶是個很固執的寶寶,軟硬都沒用,我要就是要的霸王脾氣。
我跟我爸說不知道是不是牛脾氣,
(我爸也屬牛,大小兩隻剛好一甲子)
現在那麼小已經固執到快要拿他沒辦法,
我很擔心以後他說不唸書就不唸書給我自己休學。
老爸很不以為然地哼了一聲,說,
什麼固執,我看是"欠共"(台語),
我忍不住莞爾,難怪老爸從小被阿嬷打到大,可見深有所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