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茶拉了一個禮拜的超級嚴重瀉肚。

因為考完到工作,有兩個禮拜的空閑,
我把茶茶接上來台北小住又帶回高雄外婆家。
(奇怪,怎麼大家都說是外婆家不是外公家?大概跟娘家一樣吧)
 
要下高雄的前一個晚上,我餵完茶茶喝完睡前奶,
躺在床上的茶茶突然臉色不對,接著牛奶像噴泉一樣噴出來,
連午餐的玉米粒和小火腿都吐了出來,整各床單棉被全濕了。
我抱他去清醒的時候,他整個人呆呆地大幌神,
不像平常愛玩水的興奮貌,我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抖著手強自鎮定清理,(阿讚家教去了)
怕他太虛弱不敢幫他洗澡,稍微清一下就讓他休息。
臨時煮了一碗蛋花燕麥粥讓他止飢。
 
沒想到隔天起來,茶茶開始不斷拉肚子,而且除了牛奶,
什麼都不吃,連水都不想喝(牛奶也喝很少),
拉出來的便便超稀,有一半是水。

到了高雄,情狀繼續惡化,每天都要拉個十次以上。
後來去看醫生,泡稀牛奶量,
接著完全斷絕牛奶改以正餐和豆漿代替,總算慢慢好轉。
 
這幾天茶茶全身軟趴趴地超黏爸拔,
平常橫衝直撞,逗人開心的笑容和舞姿全部都不見了。
(最後兩天有恢復一點點)
看得真是令人心疼。
 
其實這次會拖那麼就是因為我捨不得不讓茶茶喝牛奶,
當我裝作不懂得時候,茶茶還會拖著我的手,
指著奶粉罐,哭著喊: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我就捨不得想說一點點沒關係,結果每喝必拉,
反而延緩胃腸復原的時間。
若是早點當機立斷,立刻以其他東西取代,
茶茶也可以少受幾天的苦。
 
因為拉得兇,所以紅屁屁的情形嚴重,
有臭臭要洗屁屁的時候,水一沖下去,
飽受折磨的屁股就會痛。
茶茶一直叫著"阿密~阿命~"的,
我總是很疑惑這是什麼意思,
還質問茶茶是不是交了個小女朋友叫做阿咪的!?
不然幹麻一直呼喚她?
直到第四天,老公才突然靈光一閃,恍然大悟,
原來茶茶的意思是"救命、救命",
因為不會發"救"的音,所以只能命來命去。
真是又好笑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