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末回大甲都感覺一瞬間寶寶就長大不少,
不過這種說法相當對不起我婆婆,
因為主要照顧者是她,想必一定天天盼著寶寶快快長大,
從一歲前的抱前抱後鍛鍊臂力,
到現在的跟前跟後,不知道想要搗什麼蛋。

 
懷孕的時候,我的口味沒什麼特別改變,
就是時當盛夏時會突然想吃芒果冰,
據說芒果有毒,冰品對孕婦也不好。
非常傳統的阿讚當然不准,
我氣得倒在床上,滾來滾去撒賴大哭,
還因為情緒太過激動不斷乾嘔。
與其讓孕婦激動下流產,老公只好黑著一張臉妥協。
結果每次吃每次回來都因為太寒子宮收縮鬧肚子痛。
現在看到茶茶倒地灑潑的哭鬧大絕招(對我婆婆很有效),
我都大嘆一定是報應,原來寶寶在肚子裡就懂得有樣學樣了,
驗哉,胎教乎。
 
茶茶出生時,我因為餵母奶受了不少折磨,
剛開始乳腺不通的時候,發燒兼發炎,整整痛了三天無法入睡。
茶茶性子又急(媽呀,這不會是遺傳我吧!)
咬破我的乳頭不說,只要察覺ㄋㄟㄋㄟ的流速不如他的預期,
就會脹紅臉,聲嘶力竭的大哭、大發脾氣(很小一隻喉嚨卻超大)。
讓我每次餵母奶的時候,
都覺得很害怕這個小東西不知道又有什麼意見了,
熊熊(台語)母愛下降了不少。
 
茶茶剛生出來的時候,因為有壓迫到,
小小黑黑的一團,完全不似當年我甫出生的冰肌玉膚。
接著發現小傢伙居然還有有一邊的酒窩(我沒酒窩),
這下驚嚇非同小可,我馬上找來老公驚問是不是護士抱錯孩子。
怎麼寶寶完全不似娘親之貌。
老公馬上抿起嘴角示範微笑,
媽呀,老公竟然也有酒窩,這可是結婚以來的大發現阿!
(這只是我個人的觀察力太弱,老公,我還是在乎你的!)
力陳他小時候也是黑不溜秋的一隻,
上台表演的時候還要打粉,以免黑到舞台上看不到他。
並且,當我剖腹產完寶寶抱出來時,
他有用力牢牢記住寶寶的耳朵形狀,毫無疑問,
就是現在這隻!
 
後來老公都會拿這一段來取笑我,
並且說為了讓寶寶得到他百分之百的優良遺傳,
早知道他就直接有絲分裂(無性生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