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今天休假。

 

因為同事媽媽有天突然暈眩致無法下床,那時家裡沒人在,打手機也剛好都沒人接到,還好急中生智撥給管理員求救。雖然媽媽一再保證已經沒事了,她和哥哥還是不放心,輪流請假幾天陪她。

 

我聽了有種酸酸澀澀的難過感覺,我的媽媽也曾經這樣,好像是中樞神經失調還是耳朵半規管突然失去平衡所致。我卻沒有為了媽媽請過一天假。

 

上個禮拜帶茶茶回娘家,爸媽都很高興,媽媽尤其搶著幫我照顧寶寶,餵寶寶吃飯(茶茶愛玩不愛吃,都要人家餵才肯吃光光)、幫寶寶洗澡等等。

 

弟弟的岳家在大陸,親家母常跟媽媽通SKYPE,這次我在旁邊剛好偷聽到一點點,親家母很感嘆地說,孩子都不在身邊(我弟和弟媳都在美國)剩兩老,節日都不像節日了。媽媽很驕傲地說,我的女兒每兩個月會帶孫子回來一次呢!

 

父母對子女的滿足點,有時候就是這麼微小就可以達到了啊!

 

最近政府在研擬家庭照顧假,主要因應如颱風天時不上課但上班的狀況,使家長們能有一方可在家照顧孩子。台灣目前面臨低生育率的窘境,祭出許多鼓勵保障的福利措施,另一方面也需要照顧的年長長輩,相對之下受到的關注和保護就比較少。這也是一種社會天枰的失衡啊!

 

目前我能做的,也只有多帶寶寶回家陪爸爸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