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是一個有名心靈講師所著,

一部分的我會熱血沸騰,決定要好好做人,

一部分的我會嗤之以鼻,說得比唱的好聽。

不過我卻很贊同其中的一些理念。

而有些言語動作對我來說卻太煽情和矯情。

(例如加冕儀式、催眠式的振奮口號)

不過大概想要在短時間改變一個人,

這些動作都是不可避免的吧。

(也不可避免的,馬上就變回去,哈哈)

有點像宗教宣導、直銷大會、心靈激勵課程。

 

他的觀念整體來說和富爸爸系列相當的類似,

要增加資產減少無意義的開銷。

開創自己的事業,

讓薪水的計算來自你的工作成就而不是工作時間。

所以他鼓勵人們從事業務、創業、直銷等工作。

 

以上觀念我以前都聽過,

比較有趣的他提出下面兩個理論:

1.增加你的金錢容量

2.正確定義金錢藍圖

 

第一個理論是說,你想要多少錢,

你就會賺到多少錢。

很多時候其實賺錢或存錢的能量,

會被你的潛意識控制住。

所以有人一輩子只能擁有那麼多錢。

多的他就會想辦法把它花掉。

所以有人在破產後仍然能迅速賺回來。

大亨不會因為有了幾百萬而自覺富有。

 

這點蠻有道理的,

就像有人統計樂透得主,在七年後,

他的資產值就會自動回到沒有得獎前。

因為他沒有那麼多的金錢負載力。

 

所以如果我們想要賺大錢,

就要把眼光放遠調高。

把自己拉大格局來面對眼前的小問題。

 

 

第二個我覺得有趣的理論叫金錢藍圖,

每個人的金錢觀,都會受到早期的影響,很可能是你的父母。

例如父親因工作模式大起大落,

你很有可能也會突而富有突而窮困。

如果母親或家人讓你覺得金錢的意義是消費或是罪惡,

拿到錢的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把它花掉。

正確辨識金錢藍圖,不但有助於找出理財瓶頸,

而且有助於夫妻感情。(很少有完全相同的價值理財觀的吧)

這我覺得很有道理,在閱讀這麼多投資大師的傳記後,

我發現幾乎的共同點都會提到他們早年的投資經驗帶給他們的一生啟發。

同理,在孩子小的時候,培養他們正確的金錢觀,

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阿!

(這點中國的父母就有點視錢如寇讎,又愛又恨的錯誤觀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