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羨慕有些女生纖纖玉手上的長長指甲,

我的手指不但短短還胖胖像足營養過剩的甜不辣,

再加上五大六粗的個性,

不愛有東西綁住我的手,

別說是戒指了,連手錶戴上去都會受不了脫掉。

 

不過人總是要進化的,

尤其女人愛美的天性總會三不五十的竄出頭。

 

我又第101次的留起了長指甲,

而且這次決定不惜血本的好好保養它。

美麗是一種習慣,

我相信以往一定是因為我沒有養成良好而正確的習慣。

 

為了習得正確的知識,

花點小錢也是應該而且合理的吧?

 

於是我預約了手300元和腳600元的保養。

 

美甲師聽了我的需求,仔細研究了一下我的手,

宣佈我可以不用作手的保養以免浪費錢。

因為ㄧ不塗指甲油二不做水晶指甲的緣故,

每隻甜不辣指甲都臉色紅潤、頭好壯壯。

 

雖然她不顧業績收入給我懇切的建議,

讓我好感度大增,不過好奇心旺盛的我,

怎麼也想嘗試一下貴婦所受的十指呵護的待遇。

 

嗯…三百元是花得有點浪費。

如果不是因為指甲受損需要特殊呵護,

幫手去去角質擦擦乳液的事,家裡自己來就好。

唯一的收穫大概就是幫指甲磨出一個漂亮的型,

幫助它正確的生長。

 

不過腳的保養六百元卻花的很值得,

如果有一雙經歷風霜粗糙或凍甲的腳就更划得來了。

我決定下次媽媽外婆來台北的時候也帶她們去享受一下。

 

首先是讓你先坐在一張大型按摩椅上,幫你按摩身體,

足下是小浴缸SPA。(我很想把整套搬回家去天天享受)

當腳稍為浸泡沖洗以後,就可以開始修剪指甲,

首先抹上指緣油潤滑,

然後用小剪刀將指緣多出的肉刺肉芽剪掉,

(這是疲累產生的生理現象,可以多吃維他命B)

用小推刀將甲皮推開,讓甲面變大比較漂亮,

 

最最最重要的是用像挖耳朵的小鏟子和鈍鈍的溝刀,

把指縫和指緣中間的死肉和髒屑,清得乾乾淨淨。

 

如果是自己剪指甲,很容易因為要把髒東西清乾淨,

就把指甲的形狀剪壞或剪的過短,

例如邊緣的指甲不應該剪,剪了容易嵌肉造成凍甲。

嚴重會流血疼痛甚至需要整片指甲拔掉。

治本的方法只有養成正確的剪甲和清潔習慣。

 

自己剪腳趾甲因為角度的問題很難清潔乾淨。

如果是老人家甚至根本彎不下腰來。

小小足趾,卻能帶來大大困惱。

 

經濟企管大師大前研一就有養成去給人家剪腳趾的習慣。

可見有這種問題的人還不少呢!

 

指甲剪乾淨了以後,就是保養。

會先用特殊的腳底軟皮劑仔細地把腳底的硬皮搓下,

然後用細緻的浮石和去角質的磨砂膏徹頭徹尾清洗一遍,

再擦上乳液按摩(她說我的膚質很乾,一下就把乳液吸收了)。

 

擦上保養的光亮指甲油以後,

就是一雙白白嫩嫩有如初生的嫩腳囉^^

 

唉唉唉,有錢真好,從頭到腳都有人給妳照顧的水噹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