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這次回台灣了以後,再去大陸東北哈爾濱找女朋友王博,遊湖省親聚餐地在那兒停留了一個禮拜,還丟了台灣人的臉,據說因為水土不服發高燒,打了四筒點滴!(不過大概是吃太好,連生病還能胖兩公斤回台。)東北有句俗諺說:春捂秋凍。春天回溫了,大衣還不忙著脫,再暖上一會;秋天天涼了,先不忙著穿大衣,先凍上一下。弟弟就是如臨大敵,馬上穿起大衣才會適應不良呢。

 

弟弟回來帶來一個驚天動地的大消息,打算趁明年畢業的時候,雙方父母長輩們都在場,順便結婚。(驚!莫非其實他是去提親的!?)爸媽都沒什麼意見,說不定還暗自竊喜,省掉了再跑一趟美國,十幾個小時的舟車勞頓,我則是驚訝萬紛,在我心裡鬍子都還沒長出來(腳毛倒是很多)的小弟弟居然要結婚了?(弟弟今年28,不到30怎麼也還不算男人吧…)不過反正都穩定了,趕快把事情辦一辦也省得麻煩,也鬆了口氣。(我是姊姊又不是母親大人,是在喘什麼大氣啊?)

 

這次回高雄,本來想帶著茶茶一起去,不過阿讚怎麼都不放心我一個人帶寶寶,死活不答應,真是可惡!很多女人不是都包袱款款,帶著兒女回啊回娘家的,很多旅程都克難得緊,也沒見她們少回去過呀!

 

不過沒有帶兒子,我也輕鬆多了,至少不用繞著小祖宗團團轉(寶寶鬧起來可是人仰馬翻的!)狂敲邊鼓唆使著爸媽,看在弟弟難得回來的份上,一起去吃大餐。平常爸媽節省慣了,粗茶淡飯就是一餐,我如果回去,看到我肥滋滋的體型,又會好一頓叼唸,想要吃好的一定會被罵(妳就是貪吃,才會變這樣…話是沒錯啦~)。這次沾著弟弟的光,順風車地吃得好。

 

古拉爵是我很喜歡的義式餐廳,不過這家餐廳要人多才好吃,人多可以點他們的派對套餐,把精緻的西餐當合菜吃,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什麼的,通通亂點一通,一人吃ㄧ點,可以吃得比單人套餐更多樣化,就算肚子沒飽,饞蟲也因為這麼多選擇眼花撩亂地滿足了。上次吃是王博和弟弟來台北,我和阿讚當陪客。這次王博和阿讚換成爸媽,戰鬥力大減,爸媽吃不多(好像到了一定年紀就沒辦法像年輕時的好胃口),我和弟弟只好拼命塞,回去我鬧肚子疼,全家人都吃不下晚餐了。我說怎麼換了兩個人,實力差這麼多,上次感覺說不上飽,頂多只是不餓,還被阿讚唸說CP值不夠高,沒想到這次一樣的分量,卻撂倒了一家四口。

 

瓦城是有名的泰式料理,喜歡吃酸辣的人都一定不會放過,我吃了幾次,滿桌的菜我能吃的沒幾道。這次難得和家人去吃,總算可以點些比較不辣的菜(我們家對辣味的耐受力很低…),我們點了月亮蝦餅(我的最愛)、綠咖哩椰汁雞(這道對我來說很辣,不過很好吃,超下飯),鐵板牛柳和檸檬烤豬肉(這兩道只要不沾它調好的辣醬都不會辣),蝦醬空心菜。飯後每人點個摩摩喳喳當甜點,爸爸一直說很像台灣的刨冰嘛(只是它的料是各式各樣的泰式水果),然後大放厥詞的說,像是泰國榴槤他絕對不吃,弟弟很鎮定地指著爸爸興高采烈掃了大半碗的摩摩喳喳說,剛剛你吃下去那條黃黃的東西就是榴槤,爸爸當場傻眼的樣子,非常可愛。

 

回去還有和弟弟去看奶奶,奶奶居然說弟弟的台語還是比我好(我才不信,這一定是老人家偏心孫子勝過孫女兒),知道弟弟要結婚了很是開心。外婆最近眼睛開刀,弟弟這次回來還有去了一趟外婆家。以前都是外婆跑來看我們順便玩玩,現在外婆開完刀身體比較不好,舟車勞頓太辛苦,以後初二回娘家我也要帶著茶茶陪媽媽回娘家找外婆拜年了(哇,茶茶的阿祖耶~輩分好大)。阿讚和王博家裡都沒有『祖』字輩的長輩了,現在想想,有老人家真是種福氣,能讓家裡更緊密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