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5月才剛去完義大遊樂世界,回來兩個孩子一直念念不忘,直嚷著要再去找犀牛大義、阿波羅王子和黛安娜公主。還煞有其事地常常把當初的導覽地圖當成藏寶圖似的拿出來反覆研究。大人好笑之餘,想到明年兩個小蘿蔔頭進場可能就要收門票了(110cm以上),心一軟,決定趁十月的連假再殺去玩一次。

 

這次我們熟門熟路,一進門馬上搭遊園火車直奔專屬小孩的特洛伊城,從頂樓一路玩下來。好可惜因為人數限制我們還是沒趕上糖果屋的大姐姐說故事時間。跟上次觀賞的「魔幻馴水師」是水舞不同,這次我們看得是「浮空幻影」劇場,表演的是聲光秀舞蹈,劇情是一位代表西方的持劍盔甲火焰男舞者,隨著招式變換,還會召喚出噴火龍來助攻;一位代表東方的黑白太極女舞者,圓轉如意下,還會化身千萬。茶茶圓圓看得眉飛色舞過癮極了。我問他們喜歡哪一個,他們居然異口同聲地說喜歡和「水噴噴」一樣的那個。(水噴噴(台語),就是西遊記裡的可以隨手拔毫毛變化身的孫悟空,兩個小傢伙都是大師兄的忠實粉絲,一到時間馬上就電視前定位觀賞。)

 

上次贏得孩子們好評的小丑表演今天居然沒有,不過還好有萬聖節的特別遊行演出,由活屍軍團及骷髏人擔綱,那些穿著破爛,利用化妝技巧流膿破爛的活屍舞者,出奇不意的從後面伸出長長的指甲要抓圓圓,然後扭動到我們前方面目猙獰地伸長脖子問茶茶怕不怕他?茶茶不知道是逞英雄還是真勇敢,居然圓睜雙眼說我一點也不怕你。最後大家一起圍圈圈跳舞的時候,茶茶也跟我手拉手一起跳進妖怪軍團中,留阿讚保護膽小的圓圓在場外觀賞。

 

那些天晚上我跟茶茶討論的話題就是為什麼人會變成僵屍(正確用語應為活屍),我都一本正經的說,因為僵屍的口水有毒,所以被他咬到你就會也變成僵屍了,從此以後就只喜歡吃人肉!不過僵屍很笨跑很慢,我們跑快一點就安全了。你平常要多吃魚,變聰明,以後遇到僵屍也就不怕了。用這點來唬小孩真的挺有效的,平常就愛吃魚的茶茶,這下對魚料理更是來者不拒了。

 

 

cats201210150001cats201210150002cats201210150003cats201210150004Zombie  

後記:

這次去義大玩前我還特別地上網買了一件吊帶褲,好能騷眉搭眼地跟心愛的茶茶成親子裝一齊入鏡。這可是從前因為個子矮,所以極力避免裝可愛的大忌衣物呀!不過事後看照片,這種可愛風很適合遊樂園這種場合穿著…至少沒有發生上次我故作優雅的穿小洋裝,結果工作人員緊張兮兮地詢問老公我是不是孕婦,可能搭乘會有危險云云的丟臉情形。

 

除了義大,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還有去駁二藝術特區、科工館B1兒童科學園(有糖果屋、夢想號和奇幻國,週二早上10點前免費入場,所以我們還有遇到幼稚園的參訪大軍。)行程其實排得不緊湊,不過回到家裡,大家還是累得人仰馬翻,紛紛睡倒。最辛苦的還是帶著兩個孩子的小叔夫婦(其中一個寶寶還只有四個月呢!)看得我心驚膽顫,再度堅定只生一個就好的決心。

 

這邊還稱讚一下茶茶這次的表現可圈可點,不但整路行程都沒有失控鬧脾氣,要他睡就睡,要他走路就走路。跟他上次來義大,車上不睡覺,玩沒多久就筋筋疲力盡恍神打瞌睡,走沒幾步路就吵著要大人抱表現天差地別,我很欣慰地說茶茶真得長大懂事了,阿讚搶著攬功勞,說都是他強調「哭哭沒用」的鐵血教育教得好!總之,囡仔乖,阿母就出頭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