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茶上小學就要接上來台北念書了。多一個小傢伙,現在九坪大的小套房勢必不夠住了。哪裡有書桌可以讓他念書呢?衣櫥光是放我自己的衣服都快要滿到爆炸了,哪來的位置放小孩香噴噴的小衣服呢?身為媽媽的我,又重新回到懷孕時期,母性築巢本能大爆發的賀爾蒙失調焦慮狀態,天天狂轟猛炸煩老公要他快去找房子,給他的大小情人一個甜蜜的窩。

 

不知道是不是男人對於這種事的敏感度,粗可比海底電纜的緣故。阿讚對於我的焦慮急迫表現出毫無同理之心的慢條斯理。租房子又牽涉到孩子的學籍日期問題,所有傾聽我煩惱的姐妹們都一致撻伐老公的麻木不仁,不知道提早準備的至理。當我質問老公萬一孩子來不及開學報到怎麼辦?(雖然新生九月開學,可是戶政二三月就開始劃學區了。)這位身為人父的老兄居然回答:「怕什麼?就算是轉學生,也是有學校可以念的啊!」差點沒把我氣到立馬中風休克。

 

在我許下『沒有找到房子前,都不能看小說』的毒誓後(大有「匈奴未滅,何以家為」的氣魄),蝸牛老公終於願意動身陪我看房子了。我積極地頻繁造訪591租屋網,搜尋出所有符合我們預期條件(註)的物件,一個個的聯絡約時間看房。剛開始還排除三樓以上/無電梯者,後來發現物件實在過少,也向要爬很多樓梯的四樓妥協了(五樓就實在太超過了,而且頂樓缺點較多)。下班後一身疲累,頂著細雨寒風趕去看房子,有一個屋主居然回我,天氣太冷了,她不想出門,下次再看吧。讓已經站在樓下的我當場傻眼。還有個一屋兩賣的烏龍,兩個在租屋網上不同坪數、不同租金的物件,居然是同一間看起來快要廢棄的舊屋!根本是浪費找房者的時間嘛~

 

因為周末都要回大甲看孩子,所以只有周一到周四的晚上有空看房。有些好的標的往往還沒看到就說已經租出去了。驚覺這樣下去曠日費時且無甚效率,乾脆請一個下午的假,一口氣把所有能約到的房子全部看完。有個房子格局很奇怪,居然小孩房直對廚房;有間木頭地板讓我很喜歡,可是房間居然小到放不下衣櫥;有個將通往樓下的樓梯封起來但鐵圍欄把手都還在;有個位在五分埔商圈裡,周遭全是衣服攤位…。或多或少都有我們會介意的小缺點。直到看到最後一家,外面看起來是舊舊的老公寓。未看老公就先對我搖搖頭,疲累的我心裡也有之後尚要持續作戰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房東夫婦帶我們上樓後,眼睛為之一亮,格局方正,傢俱家電俱全而且都維護得不錯。最讓我喜歡的是,因為原本是原屋主兒子的小家庭在住的,有個小女兒,所以有些小地方都很用心,如陽台的地方因為怕蚊子飛入全部用細細的鐵沙網圍住,安全窗、抽風機等等。當天晚上我就跟老公說就是這間不用再看了!

 

找到了房子,阿茶上台北念書之事似乎突然變得近在眼前,大甲的氣氛也開始難分難捨。除了前分鐘吵架,下分鐘合好,永遠有講不完悄悄話的小夥伴圓圓。還有從小奶大的阿嬤。有著雙魚座甜死人不償命個性的茶茶,有次還跟阿嬤說:「我不想上學的原因是,到那邊(幼稚園)就不能一直看見阿嬤了,我就會很想你~」輕而易舉地融化阿嬤心,直呼所有她養過的孩子裡,就是這個最貼心!(媽妳也太好騙了吧…)

 

註:預期條件:(1)25坪以上、至少3房、月租3萬元以下。(2)信義區或大安區(因為有親戚家可讓孩子入籍念書,多數房東不願意輕易地讓陌生人把戶籍遷進去)。大安區果真是天龍國,租金硬是比別區貴啊。

圖:圓圓寫功課,茶茶在旁鬼畫符的溫馨畫面。

大甲遊戲室

 

20150321_204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