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07686700631     

親愛的爸爸,

       

父親節快樂!!台北的夏天好悶熱,偶爾經過公園時才能聽到一陣陣熟悉的蟬鳴聲,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高雄的每個夏天,都是這樣的蟲鳴伴著光影的印象。不知不覺中,當初您的小女孩,也當了五年的母親了。哇~您也足足當了近三十五個年頭的把拔了,想必這個身份,對您而言,已經駕輕就熟了吧?老實說,我直到現在還沒很習慣媽媽這個角色,有時候在混亂的夢裡,逛街逛到一半,還會猛然驚醒,我的兒子呢?我是不是已經有了一個孩子了?他在哪?唉呀,我怎麼這麼糊塗把心肝寶貝給搞丟了。

       

您說您年少叛逆輕狂,直到結婚有子才像有舵的船一樣逐漸沉穩。每個入眠的晚上我也總是掛念著身在大甲的孩子,恨不得能天天擁著他入眠。有時想想,父母對子女的愛,真是一個巨大且不對稱的天平,父母對孩子牽牽念念,整顆心有八成都掛在孩子身上。對孩子而言,卻是努力架構著自己的世界,偶爾受傷或是想要溫暖時,才會想到父母身邊磨蹭。

       

其實天平也不是這麼不對稱,每個孩子都是揹著父母的期望前進的。記得從前我考試考得不好的時候,最害怕的,是看見您那失望的臉。我想,父母的期望給孩子前進的動力,而真正的長大成熟,是突破這層壓力,找到自己的方向。佛家說人與人間的牽絆無論好壞都是種修練,我想,這種矛盾的愛,才是人與其他動物的差別吧。

 

 

        今年是穩定的一年,進交易室三年多來,工作上的節奏已逐漸習慣,不像當初剛轉職時壓力大到頻頻脹氣。目前晚上開始做些有氧運動,希望能窈窕身材,回覆二十來歲的體重,哈哈!一序上大班,我週末會陪他複習注音及英文符號,希望接他來台北上小學時能順利銜接上(好期待唷)。再過不久,他車票就要收半票,而您也要六十五開始敬老半票啦,不知道有沒有一種魔法可以讓孩子快快長大,我們卻永遠不會變老呢?

       

祝爸爸身體越來越健康,有空的話回醫院再檢查一次肺功能吧,戒菸成功那麼久,說不定肺活量已經慢慢回復囉!不用富貴榮華,只要我們一家人都平安喜樂,就是最最最幸福的事了。

   

女兒呈穎敬上20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