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_Before_You_Poster.jpg

 

會看這部,是因為姊妹淘推薦的。只知道是部愛情小品,令我意外的是,居然男女主角我都在其他影劇看到過耶!

 

男主角是演《飢餓遊戲》的「芬尼克」,那種英俊優雅又帶著渾然天成的貴氣,我只在《穿越時空愛上你》的「休傑克曼」(請忘記金鋼狼~)身上看到過。本來休葛蘭也有一點點這種味道,不過我實在對他下垂的八字眉有接受障礙。所以當初對這枚小鮮肉本來就印象深刻,在這部裡面他飾演頭部以下都不能動的癱瘓者,居然還能憑迷人的笑容展現無懈可擊的魅力,真是太厲害啦~

 

女主角是演《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龍后卡麗熙」。不過我完全沒有認出她來耶!誰能想到那個美貌脫俗,誕生於火燄中的高貴白金長髮紫羅蘭瞳的龍女,搖身一變成為黑髮褐眼的毛毛蟲眉的傻大妞!形象未免也差太多了,可見長相是其次,氣質、氣質才是決定觀感的關鍵呀!

 

不過我對票房口碑俱佳的這部,居然沒有太大的悸動,也不像當初看「一公升的眼淚」一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可能是男主角太人生勝利組了,好家世好相貌,既有聰明頭腦又有運動天分,就算從雲端跌落谷底,也能得到最好的照顧,選擇一個有尊嚴的死法。對善良樂觀卻苦於家計的女主角來說,遇到這樣的男主角簡直比中彩券還幸運,有個帥哥深情款款地看著妳,不但讚美外表還肯定妳的價值內涵,不但金援妳尋找夢想,還順便幫你家人找到工作(讓他爸任職維護古堡的修繕主管),這樣的灰姑娘奇遇記,對於我這樣過了粉紅色夢幻期的大嬸來說,有服用上的困難。

 

對於我這樣實際派的編劇(請叫我李編劇沒錯,謝謝)來說,女主角應該要先證明自己是顆值得琢磨的鑽石,後面有這樣的幸運才能順理成章,感同身受。要更深刻地描繪為了家計放棄學業,放棄去大城市找更好工作機會的心裡掙扎歷程。而據電影描述,女主角居然只是跟朋友打賭能在一小時內找到工作,就這樣在咖啡店當端盤子的服務生六年。雖然說甘於平淡,享受平凡也沒什麼不好,但她原本的男主角還真是令我大跌眼鏡,就算不是鳳凰非梧桐不棲,一個人最高的品味展現在她所選擇的伴侶身上,有這樣的土氣前男友,突然跳到氣質男主角,讓我覺得格調轉換太跳脫了。

 

好吧,這一切也許可能只是我得不到帥氣芬尼克的怨念~

arrow
arrow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